潍坊奎文广文苑小区地下室通道 被业户画线圈占

2014-11-07 09:18: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鑫叶 小区物业 小区环境 小区居民 文苑
[提要]奎文区广文苑小区10号楼5单元地下室通道被画线圈占。奎文经济开发区鑫叶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35号楼、36号楼东侧的那片空地原先杂草丛生,后来有居民把空地开发成了一块块菜园。

油漆画个框框就当自家地方

  奎文区广文苑小区10号楼5单元地下室通道被画线圈占。

  11月6日,奎文区广文苑小区、奎文经济开发区鑫叶社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个别居民圈占部分公共地面放自家杂物,还有的居民将公共用地自行硬化,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侵害了小区居民的利益。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象 地下室通道摆放车子杂物

  当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广文苑小区看到,小区内的环境比较洁净。在几位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10号楼5单元地下室通道内,看到通道右侧停有十多辆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墙边还堆放着一些杂物。记者在另一条通道内看到,有人用白色的油漆画出了一块长约2米,宽约1米的区域,放着一辆三轮车和扫帚等杂物。

  “这地下室通道不是个人的,任何居民都无权这样私占。”该单元一位居民说,“随意堆放杂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果有人不小心引燃了杂物,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来到奎文经济开发区鑫叶社区看到,几乎每座楼前的绿化带内,都被人种上了蔬菜,绿化带俨然成了一个个私家小菜园。在居民李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小区35号楼、36号楼东侧看到,一块长约50米、宽约4米的空地被人硬化,边侧用一些木柴挡着。

  “原先这块空地都种有菜,前段时间,菜全被拔了,有10多户居民用水泥混凝土硬化了。据说是谁硬化了这块地,这块地就是他们的了。”李女士说,“小区内的空地属公共用地,任何人都不能占为己有。”

  物业 小区公共用地不允许私占

  记者来到奎文区广文苑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真有个别居民在楼道内圈占地面,这是不允许的。他们会尽快落实处理此事。

  奎文经济开发区鑫叶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35号楼、36号楼东侧的那片空地原先杂草丛生,后来有居民把空地开发成了一块块菜园。近段时间,为配合创城,社区组织把菜清理了,铺上了石子。小区内10多户居民发现铺了石子的路面还是不好走,便表示愿意出资硬化此处路面以方便停车,社区也同意了此事。

  “这片空地并不像个别居民担心的那样属这10多户居民所有,而是全体居民们都可以在此处停车。”这位工作人员说。记者 刘晓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