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健儿展风采:运动场上争金夺银,市运会成绩实现新突破

2019-10-1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在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上,我区健儿经过四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青少年组获全市综合金牌第八名,进入被表彰行列,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全市排名第二)。其中实得金牌82.675枚,综合金牌152.675枚,实得总分1901.65分,综合总分2531.65分,四项均获四区第二,成绩较往届有大幅提升。武术(获得4枚金牌)、足球(获得17枚金牌)、排球(获得16枚金牌)、赛艇(获得8枚金牌)、乒乓球(获得3枚金牌)、游泳(获得5枚金牌)、田径(获得2枚金牌)等项目表现突出,特别是足球和排球两个项目均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老年组成绩居全市第三,列四区第一,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气排球获得全市第一名,乒乓球获得团体第六名,太极拳剑、健身秧歌、腰鼓、钓鱼、健身球操、健身气功、柔力球项目获得金奖。

  据悉,本届市运会,6月至9月在诸城市举行,其中青少年组设二十个大项,老年组设十个大项,行业组设六个大项,是潍坊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各县市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为充分展示我区竞技体育发展成就,培养锻炼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年初区教体局就积极与辖区内各学校、体育协会、俱乐部以及与上级训练单位精准对接,抓好潍城籍运动员的引进培养,组建了青少年组的篮球、排球、游泳、足球、赛艇等十七个大项,老年组的柔力球、气排球、乒乓球、健身球操等十个大项和行业组六个大项的参赛队伍,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和参赛计划,确保运动员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本届市运会不仅检验了我区运动员训练成果,展示了我区运动健儿风采,而且发现了一大批年龄小、条件好、有技术、冲劲大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显示出我区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唯我能成、唯我必成”的精气神,为我区竞技体育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积蓄充足的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步,区教体局将积极与市体育局、市体校对接,在前期潍坊市儿童体育学校足球、篮球、排球、武术落户潍城区利昌学校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吸引游泳等更多青少年体育项目落户,并继续加大体育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力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 过冬有盼头了 潍坊中心城区未直供小区将改造六成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供热服务水平,10月1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暨供热现场工作推进会议。[详细]

    10-12 09-26
  • 未来三天潍坊依然有降雨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10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降雨,同时也拉低了温度,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寒意。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气温下降幅度大,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依然有降雨天气,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10-11 11-11
  • 山东百岁老人分布地图出炉 潍坊有614人位居第三

    10月7日,山东省百岁老人分布图出炉,其中潍坊百岁老人人数位居第三。10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我市各县市区都有百岁老人,青州、诸城、高密的百岁老人人数名列前三。另外,我市百岁老人中女性是男性的五倍,目前最高年龄者为112岁。[详细]

    10-10 10-44
  • 潍坊北站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开直通广州南列车

    记者从潍坊北站了解到,自10月11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四度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对,增加高峰线3.5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2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为49.5对,其中G2058次为潍坊北直通广州南列车,途经济...[详细]

    10-11 10-58
  • 潍坊鸢飞路、潍州路两座铁路桥要半封闭施工

    作为城区非常重要的铁路桥涵,鸢飞路铁路桥、潍州路铁路桥陆续开始半封闭施工,对交通产生了一些影响。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鸢飞路铁路桥发现,此处已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工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潍州路铁路桥,10月15日至11月15日也将进行施工。车流量高峰时段...[详细]

    10-09 10-11
  • 潍坊潍城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2.9亿

    10月3日,潍城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百日集中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吹响第四季度“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冲锋号,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详细]

    10-08 15-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