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过年回家”海尔公益返乡让200人踏上免费回家路

2019-01-22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孙永莲)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潍坊各大车站都即将迎来一年中的最大客流高峰。当天下午,海尔青岛小微联合潍坊大众网、潍坊交运集团在潍坊汽车总站商品城汽车站 汽车站为100名乘车返乡的人员送上了过年红包和新年大礼包,并一次性租下三辆幸福大巴车将100名在外上学、务工的人员免费送回家。

  下午2时许,潍坊大众网的工作人员来到潍坊汽车总站商品城汽车站,在一辆即将发往寿光的汽车上,发放了第一批红包和新年礼包,“红包是现金红包,里面是与车次相对应的车票钱。我们就是要为在潍坊奋斗的异地务工人员送上春节返乡车票或购票津贴,让他们感受到魅力鸢都的温暖祝福。”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紧接着,大家又在候车室和一辆发往青州的汽车上发放了过年红包和大礼包。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年礼物,部分乘客刚开始还有点懵,不过很快明白了过来,十分开心,连连表示感谢。“我是要回家过年的,没想到在路上收到这么意外的惊喜,真的很暖心,谢谢你们。”在潍坊发往青州的汽车上,63岁的刘女士对工作人员说道。

  在候车室里,记者遇见了正要回临朐老家过年的张阿姨,背着一个帆布包,独自一人在等车。通过交谈记者得知,张阿姨今年55岁,从去年开始来潍坊哄小孙子,快两年的时间里,回家的次数总共不超过10次。张阿姨的儿子媳妇都是普通工人,挣钱不多,还房贷,养孩子,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张阿姨平时能省就省。“来回一趟四十多块钱,除了过年过节和家里有事,平时我都不回去。想家呀,有时候想的夜里偷偷哭,第二天还得装作没事的样子,怕儿子看见难受。儿子也不容易,没有车又不好请假,只能把我送到车站让我自己回去。”拿到工作人员给的红包和大礼包,张阿姨高兴地跟个小孩子似的,说回去就给儿子打电话,让儿子也高兴高兴。

  除了报销车票,主办方还一次性租下了发往青州、临朐、寿光的“幸福大巴车”各一辆,将前期参加领票活动的100名在外上学、务工人员免费送回家,并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回家人员免费购买了乘车保险,让大家春节前不用早起排队买车票,轻松回家过年。

  在开往临朐的“幸福大巴车”上,一位带小孩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她叫郭晓丽,是五井镇人,这次是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平时我们一家三口住在潍坊,这会孩子爸爸出差了,我不会开车,只能带着小孩坐车。又要抱小孩又要拿东西又要买车票,真的太累了。今年很幸运赶上了这辆幸福大巴车,不但让免费坐车,还有工作人员帮忙拿东西,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郭晓丽激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海尔一直坚持开展公益返乡活动,活动举办总数超过500场,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助力他乡游子顺利回家过年。作为家电行业佼佼者,海尔肩负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担,让公益的星星之火,温暖万千家庭!

推荐阅读
  • 春运大幕开启 部门联动畅通回家路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记者走访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了解到,各站从人力物力、软件硬件等方面全力做好准备,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我市交通运输监察和交警部门也开启“春运模式”,在各大车站和...[详细]

    01-22 09-41
  • 学批示 践"四力",大众网启动第十届新春走基层活动

    今年春节,大众网将连续第十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详细]

    01-21 09-46
  • 今年艺考潍坊设六大考点 校考报名1月26日开始

    1月18日,记者获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2019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潍坊考区安排表。根据要求,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1月26日。今年我市仍为艺考考区,考点设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校、潍坊聋校、潍坊盲校、潍坊育才学校、东明学校6所学校。[详细]

    01-20 09-41潍坊晚报
  • 今年春运潍坊市旅客运量将达328.5万人次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全市旅客运量将达到328.5万人次,其中: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58万人次,区间公交发送旅客40万人次,铁路121万人次(潍坊火车站106万人次,潍坊高铁北站...[详细]

    01-19 11-36潍坊晚报
  • 山东形成六大联考平台 减轻考生四处赶考负担

    2019年艺考已经拉开了帷幕,较往年有不少变化,其中政策收紧是考生家长们共同的感受。根据教育部的要求,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截至目前,已有12所院校自2019年起不再组织校考。为了应对新形势...[详细]

    01-18 09-59
  • 春节期间 潍坊部分快递企业将“打烊”或减速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时间,各种版本的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又在网上传了出来。1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网传快递停运时间为假消息。但是每年春节前夕,快递企业一般都会面临人手紧缺等问题,会影响投递效率。部分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将“打烊”,节后才会恢复正常。市民假...[详细]

    01-17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