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市民骑车摔倒 青州执法队员出手相助

2018-05-27 17:21:00    作者:张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家住徐桥社区的王女士在亲戚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城管、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了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向帮助自己的执法队员们表示感谢。

  大众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臧凯)近日,家住徐桥社区的王女士在亲戚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城管、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了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向帮助自己的执法队员们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追溯到一个月以前。4月26日下午三点左右,执法局机动中队五分队指导员张福林和队员张顺利、刘雪源对辖区进行日常路段巡查,当巡查至范公亭路与海岱路交叉路口时,远远看到建行附近围满了人群,三人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发现了坐在地上的王女士。原来,王女士骑车行驶时电动车突然失去控制,慌忙中,她没有稳住方向冲向了路边,摔倒时恰好撞到了路沿石上。王女士腿部受伤严重,撞击使腿上裂开了口子鲜血直流,小腿肿痛无法起身。“摔倒后身上好几处地方特别痛,小腿最严重,一点都不敢动,像是骨折一样,跟家人打过好几个电话了,但是没能联系上。”王女士忍着疼痛向大家说。

  了解情况后,张福林当机立断,决定先送王女士去医院治疗。三人将王女士扶上执法车后,留一人将其电动车送到了维修部修理,另外两人则迅速驾车将王女士送去了中心医院。路上,执法队员同王女士家人取得了联系,向他们说明了情况,告诉他们不要着急,尽快到医院陪同就医。经过紧张的检查后,医生对王女士的腿进行了消肿处理,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幸运的是,王女士腿骨并未受到严重的伤害,在家静养后便可痊愈。

  经过近一个月的修养,尽管行走时腿仍不敢用力,但想到自己受伤时执法队员的热情帮助,王女士心里特别感动,专门制作了锦旗,亲自送到执法局表示谢意。

  据悉,这已经不是执法队员们第一次伸出援助之手了。去年,一位快递小哥送餐时被车撞倒,肇事车辆逃逸,张福林带领队员巡查发现后,同样在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治疗。谈及此事,张福林表示,遇到这种事大家都会伸手相助,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更应该积极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