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启动了!开启医疗健康新时代!

2019-01-09 10: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让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便捷,高密市人民医院在患者“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上多措并举,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细化管理、强化服务”方便群众就医“最多跑一次”改善就诊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19日讯 为让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便捷,高密市人民医院在患者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上多措并举,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细化管理、强化服务方便群众就医最多跑一次改善就诊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 

  高效快捷——多功能自助终端 

  1、分流挂号患者,减少患者就医过程中得排队,全面提升医院门诊效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2、解决患者取检查化验结果时翻找麻烦,泄露病人隐私等诸多问题上,采取自助打印化验单的方式,提高患者取单效率,并有效的保护了患者的隐私。 

  3、完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社保卡、现金等多种缴费方式,省去了现金找零过程,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提升了就诊效率。 

  科学规范——电子病历 

  门诊电子病历信息化管理,相较于传统的手写病历有很大的科学性、规范性、快捷性、完整性。借助电子病历系统提供的多种规范化模板及辅助工具,减轻大夫的书写强度,使大夫有更多时间用于病人的问诊及诊疗工作,提高了医疗工作质量。电子病历能提供多种规范的专科专病模板,医生可自定义病历模板,可引用检查检验数据,快速引用辅助诊疗功能。

 

  准确省时——自助摆药机  

  升级后的门诊药房,取药环节由繁变简。患者扣药费后(就诊卡内余额充足,可在诊间完成扣药费,若余额不足可充值后在自助机扣药费)在指引单上显示等待取药窗口,大屏显示患者姓名即可取药。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待时间,避免了发药错误,有效保障了患者的用药安全。

 

  便捷高效——自助血压计 

  门诊1-3楼层安装了三台自助血压计,血压计操作简单,患者及陪诊家属可自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免费使用。患者在就医前先刷卡测量血压,就诊时在医生工作站直接显示血压值,准确的测量和记录血压为医生提供就诊依据。也方便患者及其家属了解自身血压,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更优质和人性化服务,优化了就医流程,提升了就医体验。

 

  提高效率——自助取片机 

  高密市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怡康楼住院处大厅共放置了7台自助取片机。自助取片机极大方便了患者,打破原有的取片模式,提高了诊断效率。 

  自助取片机优点多多: 

  1、患者通过二维码可在第一时间获得报告完成的信息后,自行打印胶片和报告。 

  2、患者自动获取,不受时间、不受人员上下班的影响。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打印胶片和报告。 

  3、正式报告通过审核后,不需到窗口翻找报告,直接在自助机扫码打印。

  特色服务——共享轮椅 

  为更好的服务与患者,高密市人民医院引进了“共享轮椅”共17辆,目前医院门诊楼、怡康楼住院大厅均有配备,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共享轮椅随借随还,不受时间限制,以惠民为出发点,借还手续简单,操作便捷,节省了患者时间,高密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公司上门维护,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文明有序——叫号系统 

  1、诊室内就诊环境明显改善,保证了一人一诊室,有效保护了患者隐私。 

  2、通过叫号显示屏,明白了自己的就诊次序,可合理安排相应的就诊时间。 

  掌上医疗——医院公众号 

  高密市人民医院公众号根据功能不同分为“服务号”“订阅号”两种。订阅号为用户提供新的信息传播方式,向用户做宣传推送服务,通过微信订阅号可以展现医院的技术、服务和文化,定期推送医院新闻、或以健康科普知识,可以为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服务号是为用户提供挂号、预约、缴费、导诊、化验单报告查询等功能。在这种模式下,患者等待时间大大缩小,患者的就医体验大大提高。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