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0-01-16 16: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月15日,潍坊市中医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综合楼2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医院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表彰了2019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作总结报告,院长、党委副书记苏茂泉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临床、医技、职能科室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科室工作人员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茂泉院长首先宣读了潍坊市中医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9年度工会先进会员的决定》。

  会议对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特色支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向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依次颁发了先进科室奖、优秀管理奖、科技创新奖、中医药传承奖、优质护理服务组、重大先进典型事迹团队、特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援外工作先进个人、基层工作先进个人等多个奖项。

  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特色支部”奖的科室:药学支部;荣获”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科室:内科第一党支部、门急诊党支部、骨科党支部

  荣获2019年度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磊、杜奇涛、夏祥阶;荣获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嵇克刚、牛庆亮、王泽颖、董淑君、王桂萍、孙继东、杨会香、汤雅琳、姜伟洲、陈艳、闫波、李垂青

  荣获2019年度先进科室的:脑病一科、脾胃病科(东院区脾胃病科)、妇科(东院区妇科)、心外科、麻醉一科、关节骨科、肺病科一病区、心血管病一科、风湿病科、保健一科、脑病重症急救科、胸外科、儿科、泌尿外一科

  荣获2019年度先进科室的:乳腺甲状腺外科(东院区乳腺甲状腺外科)、东院区脑病科、重症医学科(东院区重症医学科)、急救中心(东院区急救中心)、脑病二科、东院区心血管病科、肺病科二病区、脑病四科、胃肠外科、心血管病二科、老年病科(东院区老年病科)、肿瘤三科、脑病十区、手足骨科(东院区创伤骨科)

  荣获2019年度先进科室的:血液、肿瘤一科(东院区肿瘤科)、检验科(东院区检验科)、药学部、病理科(东院区病理科)、东院区超声科、人力资源部(核算)、信息科、护理办、医务科、财务部、文化宣传办、医院办公室、党务办公室、科教部(重点专科管理)

  荣获优秀管理奖:妇科、乳腺甲状腺外科、东院区脑病科、脾胃病科(东院区脾胃病科)、关节骨科;荣获学科建设奖:脑病科、骨伤科、影像中心、东院区心血管病科、东院区泌尿外科

  荣获科技创新奖:心血管病二科、血液、肿瘤一科(东院区肿瘤科)、颈腰痛科(东院区脊柱外科)、脑病重症急救科、肝胆胰外科;荣获中医药传承奖:治未病中心、针灸推拿科、儿科(儿科、东院区儿科)、风湿病科、脑病康复科(脑病康复科、东院区康复科)

  荣获优质护理服务组奖:手术室护理组、重症医学科护理组、产一科护理组、急救中心护理组、脑病四科护理组

  荣获重大先进典型事迹团队奖:急救中心医护团队

  荣获重大先进典型事迹团队奖:手术室医护团队(麻醉一、二、三及护理团队)

  荣获重大先进典型事迹团队奖:基建团队

  荣获特别贡献奖的:王景彦、王法德、王立琴、袁绿化、张伟华、王杰、王永和、郑立军

  荣获突出贡献奖的:唐可清、刘兴山、牟方波、杜奇涛、冯云华、王秋玉、孙长岗、王永传、朱勤伟、李杰、夏祥阶、衣晓娟

  荣获援外工作先进个人的:李士国、武华清、刘福彬、王玉勇

  荣获下基层工作先进个人的:马爱军、吴绍宾、李垂青、周晓娟、刘晓婷、刘福华、闫朝光、聂建平、韩国华、曹江、王颖、毕文华

  牟作峰书记与临床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苏茂泉院长与临床科主任签订了2020年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与内一党支部书记唐可清同志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与脑病一支部书记王泽颖同志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与骨科党支部书记杜奇涛同志签订责任书

  院长苏茂泉同志与东院区泌尿外科王永传同志签订2020年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院长苏茂泉同志与急救中心朱勤伟同志签订2020年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院长苏茂泉同志与脑病重症急救科刘涛同志签订2020年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吴海源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大事喜事特别多,卫健战线分外忙。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努力下,年初确定的“一三六五·100”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获得全省最高分,一次性成功通过;二是“双招双引”硕果累累,稳居市直部门前列,荣膺“百日会战”先进集体;三是医养健康产业全面起势,在建项目和投资额均为历年之最;四是潍坊成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市,被授予“世界艾灸之都”;五是智慧医疗全省领先,“医疗云”和“影像云”平台落地启动,建成的“互联网医院”全省最多(11家),互联网医院潍坊市中医院是第一家;六是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满意度评价我市蝉联全省第一,同比提高了近1.87分。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在座的各位努力。

  过去的一年,潍坊市中医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荣获了5个国家和省级荣誉,先后3次在国家级会议(论坛)上发言。总起来看,这些成绩可以概括为七句话:党建工作大放异彩,重点项目高端大气,医疗质量突飞猛进,人才工作群贤毕至,科技教育精彩纷呈,医院管理精准高效,文化惠民实现“双满意”。这些大事、要事,必将载入医院乃至全市卫生健康发展的史册,必将对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满意度,员工的满足感、获得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要特别感谢在座各位的真情付出和默默奉献,感谢牟作峰书记、苏茂泉院长带领的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努力,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提供的良好条件和支持,感谢习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吴主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抓住机遇,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继续努力,为建设高品质城市、健康潍坊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牟作峰书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浓墨重彩的一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她分别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呈现新亮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位一体”发展规划取得新突破,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引培并举“双轮驱动”、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实施“双一流”建设工程、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为契机、全面加强医院运营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人文医院等七大方面全面展示医院在党的建设、项目推进、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研教学、运营管理、人文医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院党委,向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医院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牟作峰书记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年”,也是医院站在新发展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医院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努力推进医疗、医药、医养融合发展、跨越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她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是我院“服务品质提升年”,医院将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实现“四个”打造,即:实施就医流程优化工程,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新模式;实施诊疗水平提升工程,打造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实施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打造省内一流科研高地;实施产业、文化“双提升”工程,打造中医药服务新业态。

  苏茂泉院长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牟作峰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吴海源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医院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请大家认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各科室要结合具体情况和综合目标责任书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逐条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和进度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新起点,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潍坊市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必将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