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口腔医院 | 原来洗牙有这么多好处,今天才知道

2020-01-09 16: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人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为了给自己的形象加分,洗牙在现在成为一种趋势。不过也很多人对洗牙并不感冒,认为洗牙完全没有必要。他们宁可花88块钱去做个发型,也不愿意花同样的钱去洗牙。

  其实,洗牙不单单只是清洁牙齿,它还有很多好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下面就让口腔的专家来告诉你吧。

  1洗牙的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促进口腔卫生

  洗牙与牙科检查一样,对口腔健康的维护是有积极作用的,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口腔的卫生。如果您的口腔卫生状况不佳,洗牙可以帮助你重回正轨。

  保持身体健康

  有研究表明,不经常洗牙会导致口腔卫生不良,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如果定期洗牙,可以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降低您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预防口腔疾病

  不经常洗牙的人,会增加患牙周病的概率。牙周病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会使您的牙齿移位,是导致成年人牙齿脱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诊断,牙周病可以得到治疗和扭转。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后面将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所以,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口腔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洗牙不仅可以保持口腔清洁,还能很好的预防口腔癌,因为牙医会帮你检测。如果发现的早,治疗效果会很好。

  及时发现牙科问题

  无论是牙齿还是牙龈,在洗牙过程中都能发现牙科疾病的早期现象。如果通过洗牙发现了牙病,就可以很容易治愈。但是,不经常洗牙的人往往等到问题恶化了再去治疗,结果只会是,“亡羊补牢,悔之晚矣”。最终,拔牙可能会是你的唯一选择。

  2洗牙并非所有人都合适

  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是不宜洗牙的,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以到医院(诊所)进行洗牙。

  洗牙之前,应该把病情明确的告知医生,医生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护,并且对于使用的器械严格消毒或者丢弃。一方面是因为患者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别人。

  3定期洗牙是口腔健康的重要保证

  定期洗牙是口腔保健的一个重要措施,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口腔医院(诊所)洗牙,不仅可清除刷不掉的牙石、菌斑、色素,彻底清洁牙齿,维护口腔卫生,还能及早发现牙病,这实际上是在为你省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洗牙应找专业的牙科医生,技术低劣、操作不规范的洗牙,不但达不到洗牙的目的,还会加快牙石的沉积,往往是得不偿失。

  洗牙是一项很专业的技术,对医生的操作和设备的要求很高,要想实现最佳的洗牙效果,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诊所)。

  选择洗牙 改变从“齿”开始

  一家非常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诊所),在洁牙项目上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水平。

  医生根据患者口内及身体情况合理的制定洁牙方案及后续治疗建议,医患双方共同决定洁牙方案,医生为主引导,提高患者口腔保健意识。方案确认后,医生告知患者洁牙中及洁牙后注意事项,提前做好沟通,避免洁牙后短暂的不适感引起患者误会。

  洁牙的所有操作者接触的面均贴上无菌膜防护,医生戴口罩,穿防护衣,手套及面罩,患者系吸水围兜,做好全面防护,减少交叉感染及血液溅射感染的几率,为患者及医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超声波洁牙是利用超声波产生的高频、高能振动通过光滑的超声波洁治机工作头把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牙渍击碎,然后通过洁治机产生的水雾把碎石、菌斑冲刷下来,是一种高效、卫生、方便、舒适的牙齿洁治手段,不会损害口腔健康,在临床中得到广泛应用。

  没有对比就没有发现,自己的牙齿竟然是这个样子,超声波洁牙前后对比。

  4超声波洁牙常见问题答疑

  1、超声波洁牙会不会出血?

  只有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许多人在洁牙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出血情况,这是因为菌斑牙结石等常年附着牙龈上,牙龈已经发生炎症。一般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情况也会越明显。如果刷牙时有出血的状况,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

  2、为什么洁牙后牙齿会感觉到酸软?

  如果牙结石情况比较严重,洁牙后牙结石去掉会有不同程度的酸软感,这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或者是洁牙后的几天时间内接触了过热过冷的食物,都会导致牙齿敏感,所以洁牙后三天内不要食用过于辛辣酸冷的食物。一般洁牙后不适感在三天内都会自动消失。

  3、洁牙后牙缝会变大吗?

  很多人担心洁牙后牙缝会变大,那是因为牙缝处有牙结石或者是牙龈炎症充血。在洁牙后,牙结石去除炎症消退,这个缝间隙会慢慢地出现,那么这个间隙是之前已经存在的,并不是因为牙结石导致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