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人民医院在全省药师基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1-15 14:57:00    作者:赵丽 臧日琴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5日,诸城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徐斌主任代表潍坊市参加山东省卫计委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技能竞赛,荣获“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称号 。

  大众网1月15日讯(记者 赵丽 通讯员 臧日琴)11月25日,诸城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徐斌主任代表潍坊市参加山东省卫计委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技能竞赛,荣获“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称号 。

  据悉,2017年11月9日,潍坊市卫计委联合潍坊市总工会举办了潍坊市公立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技能大赛。来自潍坊各市直和县市区医疗单位的17支代表队5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活动,以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常见疾病临床药物应用指南(西药)》和《常见疾病临床应用指南(中成药)》等合理用药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笔试部分含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技能操作部分包括处方点评、静脉用药调配。该院选派3名优秀药师徐斌、岳成艳、安小梅由臧日琴主任带队,代表诸城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凭借丰富的药学知识和临床药学服务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囊括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和个人优秀奖多个奖项。同时,被潍坊市卫生计生委、潍坊市总工会联合通报表彰,分别授予“潍坊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称号。最终,徐斌以优异成绩代表潍坊参加山东省卫计委组织的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技能竞赛。

  医院高度重视,通过院级选拔,最终选派的3名参赛选手,在技能竞赛中,充分展现了该院药师勤于钻研、爱岗敬业、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从积极备赛到踊跃参赛,加班加点、勤学苦练,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屡获佳绩,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

  这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基本药物制度,规范了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促进了药学服务转型和药学人员服务技能提升,进一步提高了药师对基本药物主体地位的认识,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各级各类药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了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合理用药中的地位和指导作用,提高了药师的基础理论和药学服务技能水平,增强了药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在新医改形势下,药师应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更新药学知识储备,向着更高药学服务目标不断迈进,更好地为大众提供专业药学服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