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熙

2012-08-31 18:42:00    作者:都镇强 范素娟 徐浩 杲磊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专访景芝酒业总经理助理郑明熙 

  景芝酒业:打造国标芝麻香 引领鲁酒振兴路

  大众网潍坊8月31日讯(记者 都镇强 范素娟 徐浩 杲磊 )31日,在2012年山东糖酒会现场,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明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表示,拥有着深厚酿酒文化的景芝酒业正站在中国白酒发展的前沿看发展,肩负起引领鲁酒振兴的重任,制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全力向“百亿景酒”和“中国北方生态酿酒第一镇”的目标奋进。

糖酒会现场前往景芝展厅的顾客络绎不绝 

  “难舍最后一滴”、“好客山东人,好酒景阳春”、“中国风景,芝香真情”等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正是景芝酒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直接效应。记者获悉,1948年集72家烧锅作坊于一体创立国营白酒企业-山东景芝酒厂,1993年率先在全国同行业改为股份制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纯粮酿造为主,热电、纸箱、工业旅游、蛋白饲料等多元化发展新格局,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总资产5.5亿元,年产白酒能力5万吨,员工3000余人,拥有中华老字号景芝白乾、鲁酒浓香型白酒景阳春、中国原创国标芝麻香一品景芝和阳春滋补酒四大系列品牌。

一名老者现场为景芝美酒题字 

  据郑明熙介绍,景芝酒业目前制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两大园区(景酒生态酿酒产业园、齐鲁酒地文化产业园)”、“三大工程(五十百经销商工程;山东是中国白酒发源地之一,山东白酒发源地在景芝的挖掘工程;百亿级企业和中国北方生态酿酒第一镇工程)”、四个平台(人力资源平台、营销平台、科技平台、信息平台)。坚持“真心酿真情”的经营理念,以市场营销突破为引领, 以品质保障、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为支撑,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向“百亿景酒”和“中国北方生态酿酒第一镇”的目标奋进。
  其中,记者了解到,为加快“两大园区”建设,景芝酒业将全力打造全省酿酒行业首个立项的“景芝生态酿酒产业园”和“齐鲁酒地文化产业园”。据悉,景芝生态酿酒产业园建设集酿造生产区、包装物流区、公用工程区、包装材料生产区、办公服务区五大板块;齐鲁酒地文化产业园建设集酒类品鉴、生态藏酒、工业物流、拍卖交易、文化展示、旅游度假于一体的酒类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酒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园区。
  此外,在产品营销模式上,景芝酒业亦开始涉足新媒体营销。早前的7月23日,景芝酒业网络旗舰店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以一品景芝和景阳春为代表的景芝酒业系列产品,在大众网“在山东”商场上正式发售,这是景芝酒业启动的第二家网店,也是鲁酒较早介入新媒体营销之旅的品牌。

徐浩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