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妇幼保健院被指延误治疗时机导致一产妇死亡

2014-12-03 13:43:00    作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妇幼保健院 治疗时机 产妇 死亡原因 寒亭区
[提要]近日,潍坊市寒亭区的孙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其妻子在寒亭区妇幼保健院生完孩子后的第7天,因急性肺动脉血栓栓塞导致急性循环,呼吸衰竭死在了医院里,家属质疑妻子的死亡与寒亭区妇幼保健院抢救不当,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有关。

潍坊寒亭妇幼保健院被指延误治疗时机导致一产妇死亡

  近日,潍坊市寒亭区的孙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其妻子在寒亭区妇幼保健院生完孩子后的第7天,因急性肺动脉血栓栓塞导致急性循环,呼吸衰竭死在了医院里,家属质疑妻子的死亡与寒亭区妇幼保健院抢救不当,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有关。

  产妇临近出院突然死亡 7天的孩子失去了妈妈

  在寒亭区妇幼保健院里,孙先生向记者叙述了妻子的遭遇: 2014年10月31日,孙先生陪妻子牟女士来到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入院待产,11月1日,牟女士顺利产生下一名女婴。11月6日,医生建议牟女士出院回家,但是恰巧这一天她因发烧还未康复,就留在医院进一步治疗。7日中午12点50左右,牟女士去洗手间时倒在了医院走廊上,脸色苍白,一直在喘粗气,当时现场的护士让孙先生将他妻子先抬到椅子上休息一下,牟女士被抬到椅子上后感觉病情明显加重了,呼吸非常困难,医生说牟女士需要吸氧,让孙先生将她先送到病房,当牟女士被抬回病房时已经闭上眼睛没有了意识。大约40多分钟后,陆续赶来了几名医生开始对牟女士进行抢救,但始终未见好转。大约14点左右,潍坊市医学院附属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附属医院的急救人员看到牟女士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建议不要转院。后来又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牟女士的情况仍不见好转, 15点左右,寒亭区妇幼保健院用医院的急救车将牟女士送往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等到了潍坊市人民医院后,牟女士已经没有了呼吸。

  家属质疑医院抢救不当 延误治疗时机

  孙先生悲痛的告诉记者: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好好的一个大活人就这么离开了,我实在是接受不了,我们当时不懂妻子到底是怎么了,但医院当时已经判断出我妻子的病因,既然他们知道没有能力救治,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送到有能力治疗这种病的医院?他们医院本身就有急救车,怎么还要让别家医院的急救车来接?这不就是在浪费宝贵的抢救时间吗?如果他们医院能及时将我妻子送往大医院救治,我妻子也许就不会死了。我那可怜的孩子出生才7天就没有了妈妈,家里老人在得知了这件事后也悲痛欲绝,我们的日子到底该怎么过呀?

  院方回应:建议家属走法律程序

  针对孙先生的遭遇,记者来到寒亭区妇幼保健院了解情况。医院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孙先生的妻子牟女士在发病之后,我们医院初步判断会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心源性猝死;二是肺栓塞。因为我们只是专科医院,在我院抢救没有任何好转后,我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人员让病人在本院继续抢救,无奈之下,我们又派本院的急救车把牟女士送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对于牟女士这件事,我们院方建议其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卫生主管部门称 定责需等待鉴定结果

  针对此事,记者又来了寒亭区卫生局,卫生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孙先生妻子的情况,医院到底有没有责任,需要等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认定。

  孙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的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死亡原因分析是急性肺动脉血栓栓塞导致急性循环,呼吸衰竭死亡。我们已经咨询过相关专家和律师,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为死去的妻子讨回一个公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