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千里漫行话潍坊—探访昌邑石湾古街

2018-11-06 16:27:00   作者:张佃生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编辑:王晓

石湾古街大门。

  2018年10月27日,跟随潍坊大众网参加了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二季潍水溯源活动,来到昌邑市奎聚街道,实地探访昌邑石湾古街。石湾古街位于昌邑市奎聚街道石湾店南村,是石湾文旅小镇、石湾非遗小镇的一部分。石湾古街为青石板路面,沿街建筑多为白墙青瓦,古街长约700米,是一条集娱乐观赏、文化旅游、居住商贸为一体的特色古街。古街积极引入农家乐体验、传统文化表演、纪念品制作销售等元素,有魏记香油、红梅布艺、鲁忠核雕烙画、卜庄草编等非遗项目及石湾问茶、山阳大梨、砚台博物馆等30多家特色店铺,为游客提供吃、住、游、购全方位旅游服务。古街两侧还种植樱花树500余棵,古槐10棵,沿街胡同延伸,含三街、六巷、八胡同的特色经营模式,多处小桥流水、大树参天,古色古香的房屋掩映在绿树繁花中,别有一种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