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潍坊大众网小记者团探访潍坊综合保税区

2014-04-19 16:26:00   作者:徐浩 任晓妮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王晓

  潍坊综合保税区一日游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张乐泉

  我爸爸给我报名了潍坊大众网小记者团活动,我听了立刻高兴起来。晚上兴奋地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早上5点就起床穿好衣服,叫起了爸爸妈妈,草草地吃了早饭就上路了。

  听爸爸说早上7点在潍坊福安巷集合。我们到集合点时已经是6点40了,还有很多人没有来,我们就先停下车收拾上行李上了巴士,听说是去潍坊保税区。当人们都到齐时,巴士发动了,向目的地进发。在路上有的在猜谜语,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车上一片欢腾。我们到保税区时,人们正在举行马拉松比赛,还没开始起跑,参加比赛的人都堵住了宽阔的马路,于是我们停下先合了张影,照完时比赛正好开始了,只见万马奔腾一齐向前跑去,我们去参观海关,说是从国外来的产品,价格是最低价。里边的东西琳琅满目,葡萄酒最多,有大的有小的,价格不一。我们又去参观了监控视频,大屏幕上有很多篱笆墙,浩浩叔叔说保税区是由篱笆墙围成的,篱笆墙内是国外,篱笆墙外是国内,太有意思了!保税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监控视频是用来监控不法分子走私的。然后我们又去了歌尔电子产业园,里面的机器全都是高科技,自动化程度很高。

  到保税区学到的东西真多,我希望保税区越做越好。

4月19日上午,潍坊大众网小记者团一行百余人探访潍坊综合保税区,在综合保税区内小记者们观摩了潍坊半程马拉松比赛,大家一起高声呼喊为比赛队员加油。随后,参观了国际红酒交易中心,在交易中心内小记者们学习到了不同种类的红酒知识,开阔了视野。这些显示器是做什么的啊?什么是围网?海关的作用是什么?在海关二楼监控平台小记者们的问题得到一一解答,大家共同体验了一次海关监控员工作。歌尔声学注塑车间全自动化的仪器设备让小记者团成员和家长为之赞叹。 “现在科技太发达了,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小记者团成员家长不忘嘱咐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