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残联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

2018-09-30 17: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5日上午,来自各镇街区的肢体残疾人早早来到高密市残联的服务大厅,在这里,从潍坊赶来的潍坊市残联人康复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她)们进行免费适配取模。

大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燕 高培丽925日上午,来自各镇街区的肢体残疾人早早来到高密市残联的服务大厅,在这里,从潍坊赶来的潍坊市残联人康复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她)们进行免费适配取模。

  “俺下生就这样,一直试着不爱见人。孩子上学开家长会俺也不去,怕给孩子丢人。现在孙子上幼儿园,没有人接送,只好俺去,每次送孩子,就有小孩儿围着俺看,还问俺孙子,你奶奶怎么没有脚啊?俺心里真是难受啊!”齐某今年56岁,先天性无右脚,丈夫也身有残疾,日子一直很拮据。这是她第一次安装假肢,脸上露出孩子般的向往:“等按上脚,俺就能去北京看俺外甥了,俺闺女叫了俺多少回了,还说要带俺去看天安门呢!”

  22岁的伊某家住姜庄镇某村,2015年末,在下班路上遭遇车祸,失去左小腿后被单位解聘,现在家里做些手工活,收入菲薄。“这次装上假肢后,我想出去找个送快递的活。攒点钱,要是遇到不嫌弃俺的女孩儿,就成个家,跟别人一样过日子。”伊某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潍坊市残联人康复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假肢的价格最少要5000元左右,大腿和手臂更贵些,这种假肢使用寿命一般为三年左右,对残疾人及其家庭是一笔沉重的负担,这次免费安装假肢,不仅帮助残疾人完成心愿,还有效地提高了残疾人的自信心,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方便。  

  这次高密市残联共为全市27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