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我不怕!东风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2019-12-19 11: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东风幼儿园于10月30日举行了防地震疏散安全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先在教室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呜......",14点半整,一声拉长的警报声响彻东风幼儿园。地震演习正式开始!听到危险信号宝贝们立刻停止了活动,以最快速度钻到各自教室的桌子底下,有的快速移动到墙角、三角区域抱头下蹲。老师一边引导宝贝们躲避危险,一边指导他们正确的躲藏姿势:双手抱头,将身子藏在桌子底下。

  听到警报解除,孩子们纷纷探出小脑袋,这时,孩子们并没有迟疑,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离房屋来到空旷的操场。

  中大班幼儿从各自班级所属的安全通道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孩子们不吵闹,不推挤,速度快,并护住头部!

  逃生疏散中老师不断提醒宝贝们不要拥挤。值得称赞的是,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宝贝们都很守秩序,动作也非常规范,可以看出老师们的用心教导。从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只用1分20秒时间就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实战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全体师幼体验了防震演练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安全常识,进一步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面对突发震灾时应有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