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家长会 感受家园共育新风尚

2019-11-18 09: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我国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儿童教育是幼稚园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家庭和幼儿园有各自的延展性,更要求二者之间有连续性。为了更好的发挥家园共育的实效,提升教师与家长沟通的技能技巧,2019年11月18日潍坊高新区志远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体验式家长会经验分享”的培训。

  志远幼儿园周仁森老师担任培训主讲人,以小班新生家长会为例,向老师们分享了针对新生家长,体验式家长会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的方法与技巧。

  培训向老师们传达了很多家园共育新的思考点,比如家长会前发放新生家长体验倡议书,邀请家长朋友们半天的体验;家长会上家长座次如何更好促进教育思想交流……此外,体验式的家长会可以用教研的方式,将传统意义上老师说、家长听改为家长思考、家长表达的方式,通过换位思考的形成,帮助家长更全面、理性的看待幼儿园的活动开展。针对幼儿园敏感话题,一样可以讨论,当所有问题被预设和充分探讨,才更有助于家园双方抛开顾虑,真正形成“我们是一家人”美好愿景。

  通过本次培训,向老师们展现了处理家园问题时老师应该具备的智慧与专业,传达了家园共育的新理念,老师们也收获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方案,更有效的指导今后家园工作开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