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女司机酒后驾驶被查 连说"吓死宝宝了"

2016-12-28 17:07: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将车到银行门口假扮取款、将车开进居民小区谎称到家了、急调头想逃走、酒驾过关狂欢不已……12月26日晚,高密交警大队在全市进行了一次酒驾集中行动,酒驾现场,出现了一幕幕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喜剧。28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些酒司机都已一一接受了处罚。

  大众网12月28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将车到银行门口假扮取款、将车开进居民小区谎称到家了、急调头想逃走、酒驾过关狂欢不已……12月26日晚,高密交警大队在全市进行了一次酒驾集中行动,酒驾现场,出现了一幕幕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喜剧。28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些酒司机都已一一接受了处罚。
  将车开到银行门口假装取款
  26日晚20点30分,按照部署,高密交警大队所属七个中队200名民警、协警分别在城区17个主要路段设点,突击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20点48分,在维客超市路口检查点,一辆黑色北京现代轿车沿人民大街由东向西驶来。当该车行驶到检查点大约100米附近时,驾驶员看到了正在查酒驾的民警,便急中生智,向右打转向,将车开到路边中国工商银行门前,急忙下车来到自动提款机前,装着要取款的样子。
  这一很寻常的举动,没有逃脱民警锐利的眼睛。四名民警、协警立即赶上前去询问,满口酒气的驾驶员语无伦次地回答着民警的问询。他承认刚刚喝了点酒,看见交警在查车,就想到银行里躲一躲。能躲过去,算自己幸运,躲不过去,自认倒霉。经吹气酒精检测:驾驶员蒙某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
  紧急调头,车被路沿石卡住
  20点52分,在凤凰大街与月谭路检查点,一辆沿月谭路由南向北、走走停停的越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发现前面有民警检查过往车辆,心虚的该车驾驶员将车停靠在路边。看到民警朝他的车走来,急忙调头躲避,不想慌乱之下操作不当,轿车的前保险杠卡在路牙石上动弹不得。
  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口酒气的驾驶员孙某某答非所问,一会说姓王,一会说姓张,对酒精检测也是左躲右闪极不配合。交警只好将其带到中队处理。经检测:孙某某的酒精含量达到了68mg/100ml。民警遂将孙某某驾驶证暂扣,通知其到大队接受处罚。同时,民警们合力将轿车推下路沿石,让孙某某的朋友将车开走。
  车开到居民小区谎称到家了
  21时31分,在康城大街执勤点,一辆银灰色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该车慢腾腾地向检查点驶来,当看到前方有民警在查车的时候,驾驶员突然倒车急调头向右拐向了某居民小区,被在此蹲守的民警拦停。
  驾驶员摇下车窗,满口酒气地不耐烦地冲着民警嚷嚷:“我到家了,快让开,查什么查,哪有在人家门口查车的!”
  “你一嘴酒气,肯定喝酒了。喝了酒还开车,多危险啊,到家了也要查!”在民警多次口头警告及劝说下,该男子看耍赖不成,只得接受检测,经查酒精测试结果57mg/100ml。
  经了解,驾驶员姓王,根本不住在这个小区。之所以谎称“到家了”,是想蒙混过关,逃避处罚。没有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因为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他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驾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所持有B2证将降为C1证的处罚。
  酒精测试过关,女孩高兴过了头
  21时50分左右,在人民大街西首检查点,民警拦住了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透过车窗玻璃,民警发现副驾驶、后座上的4名男小青年斜歪在靠背上,民警怀疑女驾驶员也涉嫌酒驾,就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但车内的女驾驶员就是不配合民警检查,既不打开车门,也不摇下车窗,拒绝与民警对话。任凭民警怎样劝导,女驾驶员就是无动于衷。
  僵持了20多分钟后,听到民警请示领导要强行拖车,她才缓缓摇下车窗,从车窗缝内递出了驾驶证与行驶证,并下车接受酒精测试。经测试,结果为10mg/100ml,未达酒驾标准。民警告诉她,可以继续开车上路了。得知这一结果,女驾驶员高兴地连跳了几个高,不停地拍打着胸脯,连说“吓死宝宝啦”。
  原来,女司机晚上参加同学的生日宴会,席间,经不住同学们的劝说,喝了一小杯干红葡萄酒。看到交警查酒驾,她吓得要命,因为她的证拿到手才2个月,她怕被查出酒驾,所以才拒绝下车。
  据了解,当晚的查处行动,查处酒后驾驶行为14件、涉牌涉证车辆26件。28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所有酒驾的驾驶员,都到高密交警大队接受了:每人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驾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