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区统一安装电热板 幸福院里暖如春

2015-01-07 17:06:00    作者:王菲菲 王现臣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改善幸福院老人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帮助老人温暖过冬,记者了解到,潍坊市坊子区投资16万元,顺利完成全区36处农村幸福院统一安装碳晶电热板的“温暖工程”。

  大众网潍坊1月7日讯(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王现臣)为改善幸福院老人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帮助老人温暖过冬,记者了解到,潍坊市坊子区投资16万元,顺利完成全区36处农村幸福院统一安装碳晶电热板的“温暖工程”。

  在坊子区凤凰街道郭家幸福院,该农村幸福院内设置有休息室、活动室、娱乐室等,除了室内的床、餐桌、电视、洗衣机、厨具等基本设施外,每个房间内还安装有碳晶电热板,一股热流扑面而来,室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0℃,几名老大爷正靠在活动室内的碳晶电热板旁边下棋聊天。

  幸福院的其他房间,有的安装了4块碳晶电热板,也有的安装了3块碳晶电热板,白色带有漂亮图案的碳晶电热板设置在了房间内的的一侧,十分的漂亮好看。“这些碳晶电热板都是刚刚安装的,这下屋子暖和多了,真的是太好了。”在郭家幸福院活动室内下棋的刘大爷开玩笑说,屋里“温暖如春”,他们都不愿意出门了。

  在坊子区凤凰街道河南头幸福院、坊子区凤凰街道南沟西幸福院等几个农村幸福院,各个房间内也安装了碳晶电热板。谈起这些刚投入使用的碳晶电热板,幸福院内的老人们也都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坊子区凤凰街道郭家幸福院的蔡纪娥告诉我们,她今年已经66岁了,就是郭家村的村民,2014年10月份入住了幸福院以后,就不想离开了。平常他们都来幸福院内聚在一起聊天、健身、看电视,中午就在一起吃饭,不仅儿女放心了,他们也感觉舒心了许多。特别是刚刚安上的碳晶电热板,比在家里还暖和,冬天在幸福院屋子里的电热板旁聊天、看电视,别提有多“滋儿”了。

  因为孩子比较忙,都在外面打工干活,所以以前都是一个人在家闷着。在坊子区凤凰街道郭家幸福院的刘大娘高兴的说,现在可好了,村里建了幸福院,白天就来这里和其他老人娱乐健身,屋里也安装有电热板,冬天一点也不觉得冷。谈起刚刚安装的电热板,刘大娘感触颇深,她向记者表示,以前到了冬天,他们幸福院都是用煤炉取暖,不但非常麻烦,还不安全,有时候屋里弄得满是灰尘。现在用上了碳晶电热板,不仅好看,屋里也更加暖和干净了。

  坊子区民政局局长陈其云告诉我们,“农村幸福院”就是针对农村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养老难问题,采取自我选择、互助服务、来去自由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既符合传统农村养老,还解决了空巢老人生活寂寞无人照顾的难题。为改善幸福院老人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帮助老人温暖过冬,坊子区投资16万元,顺利完成全区36处农村幸福院统一安装碳晶电热板的“温暖工程”,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和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真情关爱。

  陈其云表示,碳晶电热板具有舒适性、经济性、安全可靠、安装简便、有益健康等优点。为顺利完成碳晶电热板的安装工作,坊子区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阶段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安装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货比三家,确定碳晶电热板质量好、信誉好、服务好的供应商,签订《碳晶电热板采购合同》,确保到货及时、质量可靠,安装到位。从11月上旬开始安装开始,一直到12月初安装完毕,坊子区的36处农村幸福院都安装上了碳晶电热板。(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