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柏丽花园供暖管道大沟豁着口 开发商:很快供暖

2014-12-04 09:25:00    作者:刘晓梅 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供暖管道 开发商 小区 柏丽 管道铺设
[提要]潍坊新闻网12月4日讯 坊子区柏丽花园小区的很多居民如今都非常郁闷,他们在小区里住了两年多了,而至今小区内仍没有集中供暖,开发商本已开始铺设供暖管道,但又停工了。大约半个多月前,终于见到有施工人员开始挖沟铺设供暖管道,他们本以为很快小区内就会集中供暖。

铺设供暖管道的大沟没回填,施工人员不见影。

  坊子区柏丽花园小区的很多居民如今都非常郁闷,他们在小区里住了两年多了,而至今小区内仍没有集中供暖,开发商本已开始铺设供暖管道,但又停工了。“原本我们看到了希望,可是坑挖开了,供暖管道还没有完全铺好,就看不见施工人员的影子了。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小区能否供暖,希望很渺茫啊!”12月3日,该小区多位居民反映此事。

  挖大沟铺设供暖管道,一直没回填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坊子区柏丽花园小区,在几名居民的带领下,来到小区大门口北侧。记者看到,此处有一道数十米长、深约1米的大沟,沟内有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管道,居民告诉记者,这就是开发商找人铺设不久的供暖管道。记者在现场并没有见到施工人员。

  “管道铺设施工已有半个多月了,土也没有回填,应该还没有完全施工好,但一直这样撂着不见施工人员,小区内迟迟没法集中供暖,真让人揪心啊。”几位居民有些气愤地说。

  记者在几名居民家看到,因为室内都冷冰冰的,有的居民只得用空调等供暖设施自己取暖。

  “我们这都是新房子,却一直没有集中供暖,这么长的冬季,家里这么冷怎么熬啊?”一位老太太无奈地说。

  本以为今年会供暖,却迟迟没消息

  该小区16号楼的唐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家搬到该小区两年多了,去年冬天,小区内没有集中供暖,虽然居民们心里都不认可,但想到入住率较低,大家都没有再说什么,以为今年冬天会供暖。

  然而,到了今年11月15日,别的小区都正式供暖了,而他们小区依然没有供暖的迹象。他们经多方了解,才知道小区内的供暖管道还没有铺设,这实在让他们难以接受。“按规定,新房交房前,供暖管道等配套设施应该早就安设好了,而我们在这里都住了两年多了,供暖管道还没有通到小区里,这真是让人想不通。”在现场,不少居民说,对于此事,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大约半个多月前,终于见到有施工人员开始挖沟铺设供暖管道,他们本以为很快小区内就会集中供暖。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他们却发现,施工人员都不见人影了。至今,他们也没有得到任何小区内即将集中供暖的消息。

  开发商回应 居民家中应该很快就能供暖

  “我们家里还有几个月大的孩子,也有老人,这么冷的天气,别说老人、孩子受不了,连年轻人都受不了,而只靠空调取暖,非常干燥,让人很不舒服。”该小区一名居民对记者说,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把供暖管道铺设好,能让他们今年冬天供上暖,别让居民们再遭受寒冷之苦。

  记者来到该小区售楼处,见到了开发商方面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说,目前小区已开始铺设供暖管道了,居民们家中应该很快就会供暖,但具体什么时候能供暖,她也不是特别清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