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十一在坊子启动

2014-10-01 11:45: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日上午,第二届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在潍坊市坊子区玉泉洼生态观光园举行。此次乡村旅游体验行活动由“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文艺演出,果蔬自由采摘现场体验,垂钓,儿童娱乐,特色农家小吃及农产品展销,传统手工体验,农耕具展览,豆腐制作体验以及书画展等9个部分组成。

  大众网潍坊10月1日讯(记者 张坤)1日上午,第二届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在潍坊市坊子区玉泉洼生态观光园举行。此次乡村旅游体验行活动由“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文艺演出,果蔬自由采摘现场体验,垂钓,儿童娱乐,特色农家小吃及农产品展销,传统手工体验,农耕具展览,豆腐制作体验以及书画展等9个部分组成。

  坊安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是无公害反季节蔬菜等优质农产品生产的最适宜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坊安的诸多大型重点项目如玉泉洼生态观光园、九龙口生态农庄、潍坊坊安农博园、稷丰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等,使坊安成为“五谷、瓜果、蔬菜、水果、养殖”基地建设之一。

  近年来,坊安街道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业态,经过不断培育和规范,凸显出一大批特色业态品牌。坊安街道先后获得“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山东省旅游强镇”等荣誉称号,洼里村被评为“好客山东最美乡村”,山东省最佳旅游示范点,这也是潍坊市唯一的一个省级旅游示范点。

  记者在现场体验到,此次乡村旅游体验行活动包括了“坊安乡村旅游体验行”文艺演出,果蔬自由采摘现场体验,垂钓,儿童娱乐,特色农家小吃及农产品展销,传统手工体验,农耕具展览,豆腐制作体验以及书画展等9个部分。在这里,不仅可以到采摘区进行采摘,到垂钓区进行垂钓,还可以参观农耕民俗文化等,还有瓷器,供市民去细细鉴赏。

  洼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向东告诉记者, 2014年以来,坊安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一二八二”决策部署和街道确立的“一中心、一基地、两带、十社区”发展布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节能与建筑产业一体化基地建设为支撑,突出现代农业发展特色,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打造潍坊城区南部生态大美农业示范镇,实现了赶超跨越新发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