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市民为敬敬二次募捐添救命钱

2014-08-05 10:12:00    作者:刘晓梅 王明志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坊子区黄旗堡街道西门口西村14岁女孩王敬敬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治病,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懂事、坚强的敬敬在病床上仍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坚持读书。经多次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8月3日,黄旗堡街道西门口西村为敬敬举行第二次募捐,共募得爱心款13940.70元。

  坊子区黄旗堡街道西门口西村14岁女孩王敬敬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治病,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懂事、坚强的敬敬在病床上仍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坚持读书。经多次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8月3日,黄旗堡街道西门口西村为敬敬举行第二次募捐,共募得爱心款13940.70元。

  8月3日上午8时许,坊子区黄旗堡街道的金泰超市广场前聚了很多人,“为白血病女孩王敬敬募捐”的横幅下几张桌子排开,募捐箱摆在上面,宣传版面介绍着王敬敬的病情,十几位志愿者、义工正在忙碌着接收捐款、记账、张榜公示。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收到一笔捐款,志愿者都会写在一边的公示板上,约3平方米的公示板上“爱心人士”不断增加。在现场的志愿者肖百国说:“很多好心人都是捐了款就走,并不留姓名,因此只能写作‘爱心人士’。”

  确实如此,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好心人放下捐款就走。两位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路过,他们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动,上前进行了捐款,没有留下姓名;一位驾车经过的好心人下车捐了200元现金后,又立即驾车离开;很多孩子也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一些过路的老人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的生活费,甚至赶集卖菜的农民把卖菜钱都捐给了敬敬。

  记者发现,现场有不少志愿者,经了解,他们分别来自齐鲁网坊子拍客团、潍坊论坛、坊子贴吧、黄旗堡街道贴吧、坊子义工、凤凰公益等。在网上,不少关注王敬敬的好心网友也通过银行账号为王敬敬进行了捐款。家住烟台的王军先生从网上看到敬敬病重需要救治的消息后,委托在潍坊的父亲代为捐款1000元。

  作为募捐的发起人之一——黄旗堡街道西门口西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光告诉记者:“我们计划组织4次大型募捐活动,第一站在村里的活动已经结束,收到捐款23700元,已经送到了医院;今天是第二站,之后,我们还会到部分学校开展募捐活动,尽量为她筹钱,不能让她因为缺钱而耽误治疗。”

  王敬敬的妈妈孙志琴看到好心人捐款,激动不已。“女儿有救了,太感谢大家了。”孙志琴感动地说。

  据了解,3日的募捐活动共募得捐款13940.70元,加上一些关注敬敬的网友们的捐款和之前全村为敬敬捐的23700元,目前,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敬敬捐款48100元。这些钱都已及时送到了敬敬的家人手中,这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