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3.39亿元 增长45.1%

2013-10-31 13: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香港,上海, 2013年10月25日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票代号:香港证券交易所 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 601318)今天公布其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2013年第三季度,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中国平安继续坚持稳健经营理念,在保持业务健康增长的同时,深入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的探索。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达人民币294.52亿元,同比增长3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33.39亿元,同比增长45.1%;截至2013年9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99.73亿元,较年初增长12.8%;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32,487.69亿元,较年初增长14.2%。

  各项业务总收入增长21.2% 保险业务收入增长继续领先市场

  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中国平安各项业务总收入为人民币2,744.83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总保费收入为人民币2,045.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快于行业平均增幅。前三季度,平安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达人民币1,738.17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1,557.77亿元,同比增长12.3%。平安产险前三季度业务稳健增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835.42亿元,同比增长13.1%,业务品质保持良好,综合成本率维持在95.8%的水平。养老险企业年金业务持续保持健康增长,资产规模和管理费收入位于市场前列。

  银行深化战略转型,净利增长13.0%

  平安银行深化战略转型,持续推动投行、零售、小微、信用卡、汽车融资、贸易融资等业务;同时加强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传统业务的电子化、网络化。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16.96亿元,同比增长13.0%,为集团贡献利润人民币60.20亿元,同比增长14.8%。截至2013年9月30日,平安银行总资产约人民币1.8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5%。存款总额人民币1.2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6%;贷款总额人民币0.8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5%;贸易融资授信余额人民币3,373亿元,较年初增长17.4%;期末小微贷款余额突破人民币800亿元;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达1,330万张;汽车消费贷款余额约人民币43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风险可控。

  保险资金投资组合收益稳定,信托高净值客户超2万

  截至第三季度末,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已达人民币1.1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3%。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达4.9%,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5.0%。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稳步增长,截至2013年9月30日,信托高净值客户数已超过2万,较年初增长14%;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近人民币2,400亿元,较2012年末增长12%,其中以个人客户为主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实收信托规模近人民币1,400亿元,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对信托资产主动管理,严控风险,到期产品均顺利兑付。

  此外,公司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客户迁徙战略得到进一步贯彻,互联网金融及其他创新业务也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平安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平安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的变化,把握个人金融服务业增长机遇,继续推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把平安建设成为中国最领先、客户体验最好的个人金融服务集团。」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