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一男子"借"车卖钱 为躲避车主跑外地上网

2014-08-12 09:41: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滨海区的男子刘某几年前迷上网络游戏,工资已无法满足其玩游戏的开销。于是,他谎称要外出办事用车,将同学孙先生的车开走并卖了,得到3万元钱。一段时间后,孙先生联系不上刘某,无奈之下最终报警。滨海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在潍坊城区的一家烧烤摊上将刘某抓获。8月11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目前,刘某已被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滨海区的男子刘某几年前迷上网络游戏,工资已无法满足其玩游戏的开销。于是,他谎称要外出办事用车,将同学孙先生的车开走并卖了,得到3万元钱。一段时间后,孙先生联系不上刘某,无奈之下最终报警。滨海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在潍坊城区的一家烧烤摊上将刘某抓获。8月11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目前,刘某已被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借车用两小时

  之后音讯全无

  家住滨海区的刘某和孙先生是同学关系,平时相处得也不错。今年6月1日上午,刘某给孙先生打电话称,要外出办点事,想借车用一下,用两个小时就还。孙先生爽快地答应了。当天中午11时30分,刘某到孙先生家将车开走。但直到下午5时,刘某也没有把车归还,孙先生多次打电话,刘某的手机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孙先生当时并没有起疑心。第二天,孙先生通过几个同学打听得知,刘某经常在潍坊城区的一家网吧上网。孙先生赶到这家网吧见到了刘某。当孙先生问车在哪里时,刘某说,已经把车停在了滨海区的一处地方。有所警觉的孙先生打电话让朋友先过去确认,但车并不在那里。刘某辩称,记错了,又说了好几地方。孙先生多次让朋友去查看,结果都一样,根本没见到车。

  孙先生要求刘某和他一同回滨海找车,到达滨海后,刘某称,要先回家拿车钥匙,并让孙先生在小区内等候。当刘某走到小区单元门口时,趁孙先生不注意溜走了。孙先生在小区内等了一段时间,发现刘某一直没出来,便到刘某家里寻找,一问才得知,刘某根本没回家。之后,孙先生通过多位同学打听刘某的下落,但都没有结果。

  被抓后还撒谎

  多亏民警识破

  无奈之下,6月27日,孙先生到滨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对刘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了解到刘某借了朋友不少钱后,便怀疑刘某可能把孙先生的车抵押或者卖掉了。

  民警还了解到,刘某常年不回家,并且喜欢在网吧玩网络游戏。经过多方调查,6月29日晚,滨海民警在潍坊城区的一家烧烤摊上将刘某抓获。

  面对审讯,刘某只承认借了孙先生的车外出办事,恰好遇到一位债主,后来债主将车强行开走了,这位债主当时撂下话称“什么时候把钱还上了再来提车”。

  但当民警询问刘某这位债主的名字时,刘某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

  民警由此判断,刘某可能在说谎。后来,民警经过大量教育和劝说,刘某终于说出了实情。

  车卖了三万元

  天天泡在网吧

  26岁的刘某在滨海区的一家企业上班,几年前迷上了网络游戏。玩网络游戏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工资已无法满足他的开销,他便四处找人借钱。后来,债主找上家门,父母替他还了一部分钱。刘某从此下决心不再玩网络游戏,但没过多久,他又沉溺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

  6月1日,刘某在潍坊城区一家网吧玩完游戏后,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冒出一个“独特”想法,借来朋友的车将其卖掉,换来钱再去玩网络游戏。刘某先给寿光的张某打了个电话,谎称一个朋友因为欠钱还不上,想把车低价转让。张某表示愿意买车,但需刘某的朋友写一份转让协议。找到买主后,刘某先给一位同学打了电话谎称借车用一下,对方同意了,但当得知车的户主是同学的父亲时,刘某担心引来麻烦,便放弃了。

  当刘某打听到同学孙先生有一辆雪佛兰轿车后,于是再次谎称要借车用,把车开来后,又以孙先生的名义伪造了一份协议,然后将车以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张某。拿到钱后,刘某天天泡在网吧里,后来孙先生找得比较紧,他就去青岛和济南的网吧玩游戏。

  8月11日,记者获悉,目前,刘某已被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