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当天去安丘旅客爆满 调集旅游大巴来救急

2015-01-02 10:07: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安丘 旅游 旅客出行 大巴 公路客运
[提要]元旦假期短且天气寒冷,许多市民放弃了长途出行计划,省内各方向及区内安丘、临朐、诸城方向再次出现了旅客爆满现象。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看到候车大厅内安丘、诸城、烟台等方向的检票口前面排起了几列长队。

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去往安丘的旅客在排队上车。记者 殷梦

  元旦假期短且天气寒冷,许多市民放弃了长途出行计划,省内各方向及区内安丘、临朐、诸城方向再次出现了旅客爆满现象。元旦当天,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安丘方向旅客达到了7000人次以上,该线路63辆22座客车来回运转仍难以疏散旅客,又调集了多辆51座旅游大巴前来救急。

  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看到候车大厅内安丘、诸城、烟台等方向的检票口前面排起了几列长队。1号检票口是去往安丘方向的,几队旅客队伍已经有十几米长,而已经检票进入发车区的安丘方向旅客比候车厅内更多,几名工作人员维持着秩序。

  “安丘方向人实在太多了,今天足有7000人次。”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说,每到过年过节,安丘方向旅客就特别集中,线路上63辆22座客车根本不够用。因为已经预计到会出现短途方向客流非常集中的状况,车站已经提前准备了60辆51座的大型旅游包车,随时投入加班。除了安丘方向,元旦当天区内诸城、临朐及潍坊周边的平度、莱阳、黄县等方向客流也非常集中。

  1月1日上午,潍坊汽车总站也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除了区内线路,市际线路中沂源、临沂、滨州等无火车直达城市客流集中,车站均安排了加班车疏散旅客。

  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元旦期间青荣城际铁路的车票非常受欢迎。潍坊至烟台、威海、荣成等方向车票预售情况非常好,很多旅客甚至买不到车票。

  假期首日,京沪等地返潍车票一票难求。潍坊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3日潍坊站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潍坊出发去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将会非常紧张,因此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记者 周晓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