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奋战14个小时 诸城交警让"堵塞"有序退场

2016-12-23 14:20:00    作者:单姗 周显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紧急通知:薛馆路孟疃界以西道路拥堵严重,过往车辆请绕行,大家相互转告!”12月21日10点43分,“诸城交警订阅号”发来这样一条信息,信息的发布让市民得以及时绕行,但有一队交警,他们冒风雨、忍饥饿、抗寒冷,坚守在这条拥堵的道路上昼夜奋战了整整14小时。

简陋的午餐

疏导交通

  大众网12月23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周显江)“紧急通知:薛馆路孟疃界以西道路拥堵严重,过往车辆请绕行,大家相互转告!”12月21日10点43分,“诸城交警订阅号”发来这样一条信息,信息的发布让市民得以及时绕行,但有一队交警,他们冒风雨、忍饥饿、抗寒冷,坚守在这条拥堵的道路上昼夜奋战了整整14小时。
  交通事故致堵车
  329省道沂水境内,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该路段堵车,因当时雾比较大且伴有雨雪天气,该路段始终没有通车,堵车情况进一步加重,截至12月21日凌晨2时许,车辆已经堵到我市孟疃区域。
  “我们四中队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全体队员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分流车辆。”市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金龙告诉记者,当时夜间有雾,高速不通车,致使不少车辆滞留,天亮以后车流量加大,堵车愈加严重。“雨天使道路更加拥堵,车辆杂乱无章的挤在道路上,尽管这样还有不少车辆‘见缝插针’,使整个堵车路段更加混乱。”
  冒雨疏导交通
  “现场车流量大,一旦沿途有车辆为了尽快撤离而乱插队,或是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必定会使原本就堵塞的道路通行更加缓慢。”张金龙说,截至21日上午9时30分许,高速公路通车缓解了部分压力,但此刻车已经堵到贾悦镇范家管庄了,为了尽快恢复道路通行秩序,我们果断采用人工指挥的方式,冒雨徒步疏导分流。
  湿透的衣裤、脚下的积水、绵延的长龙……风雨中,一位位“小黄人”依旧没有停下脚步,毅然在穿梭在道路上,守护这条“沉重”的道路。交警们站在车流中,扬起手,吹起哨,不停地指挥着现场交通,车流也在他们的坚守中缓缓的流动起来。
  车里的火烧加咸菜
  “凌晨两点多就已经在现场了,早饭也没顾得上吃,现在堵车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我们就轮流过来吃个午饭。”中午12时许,四中队指导员李刚看起来有些疲惫,他说他是回来补充一下能量,一个火烧,一包咸菜就是他的“能量餐”,只见他坐在车里匆匆忙忙地吃完,就又奔赴现场。
  经过14个小时的坚守,到21日下午16时许,拥堵了将近一整天的道路总算是恢复了原有的秩序,顺利通车。雨依旧在下,交警大队四中队队员的衣服鞋子也在这场雨中里里外外湿了个透……
  张金龙说,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拥堵现象,专门安排部分队员在该路段进行巡逻,通过吹口哨、打手势来提醒过往司机在雨雪天降低车速,注意车距,保持道路的畅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