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鑫邦塑料制品公司BOPA/LDPE复合袋不合格被通报

2016-12-29 16:59: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山东省质监局通报了2016年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2016年,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省926家企业生产的1014批次塑料膜袋、容器、工具、编织袋等产品。有915家企业生产的1003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9%,11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诸城市鑫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OPA/LDPE复合袋因氧气透过量项目不合格,遭到通报。

  大众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坤)近日,山东省质监局通报了2016年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2016年,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省926家企业生产的1014批次塑料膜袋、容器、工具、编织袋等产品。有915家企业生产的1003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9%,11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诸城市鑫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OPA/LDPE复合袋因氧气透过量项目不合格,遭到通报。
  本次抽查依据BB/T 0039-2013 《商品零售包装袋》、GB 10457-1989《聚乙烯自粘保鲜膜》、QB 1231-1991 《液体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GB/T 4456-2008 《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QB/T 1128-1991 《单向拉伸高密度聚乙烯薄膜》、QB/T 1956-1994 《聚丙烯吹塑薄膜》等和经备案或声明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的要求,对食品用塑料膜袋、容器、工具、编织袋等进行了抽样检验。
  塑料膜袋抽查了540家企业生产的547批产品,合格产品数537批,抽样合格率98.17%。检验项目包括封合强度、拉伸强度、断裂标称应变、直角撕裂强度、落镖冲击试验、自粘性、耐热性、镀铝层厚度、水蒸气透过量、氧气透过量、残留氯乙烯单体含量、锑、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脱色试验、拉断力、剥离力、热合强度、耐介质性、耐压性能、跌落性能、感官、甲苯二胺、溶剂残留总量、苯类溶剂残留量等。不合格项目涉及溶剂残留量(总量)、溶剂残留量(苯类)、蒸发残渣 (4%乙酸)、蒸发残渣(正己烷)、氧气透过量、断裂伸长率、断裂标称应变(纵向)。其中,诸城市鑫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OPA/LDPE复合袋因氧气透过量项目不合格,遭到通报。通报如下:
  被检产品为BOPA/LDPE复合袋,标称生产企业为,诸城市鑫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180×160×0.08(mm),生产日期为20160521,不合格项目为氧气透过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