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诸城最高楼账户查封停工 上亿元预付款难追回

2014-12-22 11:51: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诸城市在建“第一高楼”东方逸品小区多名业主向大众网新闻热线(0536—8797878)反映,该小区在2014年5月一夜之间全部停工,建筑工人全部撤离,开发商诸城东方逸品置业工作人员集体失踪,致使700余户业主上亿元的预付款项无法追回。记者采访诸城市建设局,对方回应称,东方置业开发的该项目部分未销售房源和公司监管账户被法院查封,楼盘停工后市政府多个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处理该问题。

  大众网潍坊12月22日讯(记者 李元超)近日,潍坊诸城市在建“第一高楼”东方逸品小区多名业主向大众网新闻热线(0536—8797878)反映,该小区在2014年5月一夜之间全部停工,建筑工人全部撤离,开发商诸城东方逸品置业工作人员集体失踪,致使700余户业主上亿元的预付款项无法追回。记者采访诸城市建设局,对方回应称,东方置业开发的该项目部分未销售房源和公司监管账户被法院查封,楼盘停工后市政府多个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处理该问题。

  诸城第一高楼东方逸品停工 购房者照常还房贷

  据东方逸品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于2013年10月1日开盘,目前已售出700余户,其中60户业主已经全额付款,400户业主办理了按揭贷款,还有不少业主交了首付,只有收据没有合同。“2014年5月份,楼盘停工,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后,期间复工了十余天,随后楼盘就全部停工,施工设备全部撤离,售楼处人员集体失踪,没有任何人来管理,我们700多户业主上亿元的预付款项难以追回。”业主王先生称。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获悉,东方逸品小区开发商诸城市东方置业有限公司,为诸城市润生淀粉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该小区33层的高度在诸城绝无仅有,首创诸城“高层之王”。

  业主称,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15年10月31日,但现在该小区只建成了楼盘的主体,开工时间遥遥无期。“房子还不知猴年马月才能住上,甚至还不知道能不能住上,现在还得硬着头皮每个月还房贷”,准备将该房用于婚房的王先生非常焦虑。

  业主称,楼盘被封的消息传出后,业主数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截至目前,当地政府部门一直未出面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解释。

  住建局:开发商账户被查封 解决方案需司法程序完成后

  12月19日,针对楼盘停工原因及具体解决措施等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2月22日上午,对方作出回应,称东方逸品小区停工原因为“一是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因为气温偏低影响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等因素,包括该项目在内的部分工地都陆续停工;二是诸城市东方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该项目部分未销售房源和公司监管账户被法院依法查封。”并称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交房时,若业主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建议业主按合同约定依法处理。”

  诸城市建设局表示,鉴于开发商东方置业有限公司监管账户被法院查封的事实,目前,建设局正在协调有关方面借款给该企业,用于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和项目的复工建设,待该公司账户启封后再监督还款。

  据了解,目前诸城市政府成立了由龙都街办、法院、公安局、信访局、人社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门工作组,调查处理该事件进展。对于具体解决方案,“需等司法程序完成后才能确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