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立全同志向市十一次党代会作的报告摘登

2012-02-15 10:50:00    作者: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建设“文化潍坊”。文化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和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挥潍坊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强化文化力量,提升人文素质,打造诚信品牌,显著提升先进文化引领水平、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和城乡社会文明水平,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许立全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

  一是建设“创新潍坊”。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源和战略资源。着力加大创新投入、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体系、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体制机制活力和人才支撑力,促进创新创造创业创优,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二是建设“文化潍坊”。文化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和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挥潍坊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强化文化力量,提升人文素质,打造诚信品牌,显著提升先进文化引领水平、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和城乡社会文明水平,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三是建设“生态潍坊”。生态是城市持续发展的保障、宜居宜业的内在要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生活创业环境,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努力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着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的人文生态、优良的社会生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四是建设“幸福潍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和我们的不懈追求。着力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推进城乡一体化,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方便的医疗、充分的就业、完善的保障、满意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活的满足感、对环境的舒适感、对社会的公平感、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满足、安居乐业、社会公平、人文关怀的幸福城市。

纪哲

更多新闻:

  • 许立全同志向市十一次党代会作的报告摘登2012-02-15 10:5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