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加快生态潍坊建设

2012-02-15 10:4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建设“生态潍坊”。生态是城市持续发展的保障、宜居宜业的内在要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生活创业环境,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努力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着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的人文生态、优良的社会生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建设生态潍坊 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生态是城市持续发展的保障、宜居宜业的内在要求。随着时代发展进步,人们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已成为人们的共同追求。 许立全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建设“生态潍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生活创业环境,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努力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着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的人文生态、优良的社会生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生态潍坊,是加快现代化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内涵要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这要求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着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的人文生态、优良的社会生态,共同致力建设近者悦、远者来、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享有优美的环境,是人民群众基本的生存、生活需要。要坚持节能优先、环保优先,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强化节能减排,推进环境整治,加快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深入推进以植绿、治水为重点的生态建设,进一步彰显“绿染四季、花满全城、水润潍州”的城市风貌,巩固和扩大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在潍坊大地展现青山绿水、蓝天碧海、绚丽多彩的优美画卷。

    打造和谐的人文生态。这是建设生态潍坊的重要内涵,也是提升城市文明、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开展和谐创建,在全社会倡导和谐理念,建设和谐文化,注重人文关怀,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打牢城市持续发展的人文根基。

    打造优良的社会生态。这是建设生态潍坊的题中之义,是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便捷顺畅的投资创业环境,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顺心舒心,让投资创业者纷至沓来、安心放心。



 

冯炜程

更多新闻:

  • 全力加快生态潍坊建设2012-02-15 10:46: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