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女教师为救学生双腿截肢 海清连夜买机票探望

2012-05-17 10:39: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丽莉 双腿截肢 最美女教师 海清 探望
[提要]黑龙江佳木斯一位29岁女教师张丽莉,为救自己的学生而被汽车轧到,造成双腿截肢的事迹引起网络广泛讨论。演员海清在得知自己是张丽莉最喜欢的明星后,在微博上为其祈福,并连夜自购机票前往哈尔滨看望张丽莉老师。据悉,张丽莉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海清看望张丽莉

  中新网5月17日电 近日,黑龙江佳木斯一位29岁女教师张丽莉,为救自己的学生而被汽车轧到,造成双腿截肢的事迹引起网络广泛讨论。演员海清在得知自己是张丽莉最喜欢的明星后,在微博上为其祈福,并连夜自购机票前往哈尔滨看望张丽莉老师。据悉,张丽莉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张丽莉事迹感动中国 海清微博送祝福

  本月8日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发生一起车祸,一位驾驶员因疏忽,坐在车上聊天时将腿别到了客车操纵杆上,客车随即蹿了出去。此时正值学校放学,当车辆冲向学生时女教师张丽莉为了保护学生,危急情况下将学生推向一旁而自己却被轧到了车下,造成了双腿截肢,目前神智已恢复清醒,仍然处在危险期。这位女教师就是张丽莉,她的事迹感动中国。

  张丽莉最喜欢的明星是海清,是记者在张丽莉之前的微博记录中找到的。得知自己是张丽莉最喜欢的明星时,5月15日海清在工作的间隙更新转发了微博:“亲爱的丽莉,您的喜欢是我今生无比珍惜的缘分,无德无能的我此刻只能合十祈祷,愿您脱离危险,愿死神轻轻松开他的手,把您留在人间!”短短56个字,无比虔诚。随后的几个小时里,在海清这条祈祷张丽莉能早日脱离危险的微博后面,是数百条“粉丝评论,都在为张丽莉祈福加油。这一刻,他们,都成为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忠诚的粉丝。

  海清连夜购机票赴哈看望最美女教师 教堂前真诚祈愿

  在微博发出后,记者联系到张丽莉的丈夫李梓烨,他刚从医院回来满脸憔悴。听记者提到海清的名字,疲惫的倦容慢慢舒朗:“海清?我们家丽莉最喜欢海清了,最喜欢的角色就是毛豆豆。“随即记者决定帮忙牵线请海清过来,让她到丽莉和家人身边来给他们打气。

  记者辗转联系到海清的工作团队时,得知海清正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但在将邀请前往的事转述给她之后,海清立即决定推后第二天的工作,并当晚自己购买了机票,于5月16日7点25分赶最早的航班飞抵哈尔滨,下了飞机直奔哈医大。海清来到医院后,首先见到了丽莉的丈夫,并赠送了一块珍藏的水瞐,她说,“丽莉就像剔透闪亮的水瞐,希望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挺过难关。”在ICU病房里,海清和丽莉的老公李梓烨交流了许久,两个人都没有哭。海清的到来,让李梓烨既激动又感动,他说,要是丽莉知道海清来看她了,一定非常高兴!在ICU病房外,海清隔着玻璃窗,静静的看着张丽莉,默默的为她祈福。但从ICU病房出来,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时,海清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在场的一些记者也落泪了……面对勇敢的丽莉,这一刻,大家都在内心里为她献上了最虔诚的祈祷!随后,从医院一出来海清就直奔到当地的索菲亚教堂,为张丽莉老师祈福,因为听说在那里祈愿最灵验。

  海清: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成为美小护

  在《心术》中,海清演绎的美小护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善良并且充满悲悯之心的护士。她忙碌于医院中的各个角落,为病人带来专业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在面对还在昏迷不醒的张丽莉老师时,海清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助,但更感受到了生命的坚强与希望。“站在她的病床边,我感受到了极强的生的渴望!她的每一次呼吸,对她是生的希望,对我们是爱的希望。我们相信,有哈尔滨医科大医院的全力治疗,有丈夫的默默守护,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祝福,丽莉一定会度过这生命中最脆弱的时光!亲爱的丽莉,我们一起等你醒来!”海清在微博中写道。

  身穿隔离服,站在张丽莉身边的海清像极了美小护,就好像是美小护站在张丽莉老师的身边。她说:“我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成为美小护,去照顾她、保护她。”海清希望自己能够除了精神上支持张丽莉,更能在实际行动中帮助到她。众多网友也纷纷送来祝福,共同期待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早日康复!

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