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霍思燕曾江演绎父女情深 回忆丧母经历痛哭

2012-03-21 12:42: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霍思燕 饮食男女 父女 丧母 亲情 曾江
[提要]电影《饮食男女2012》即将于3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通过传统素食来引出一段跨越50年的旷世奇恋,更通过人物之间的碰撞来表现永恒不变的情感主题。女主角霍思燕在片中有很多动人的感情戏。

  3月21日电 电影《饮食男女2012》即将于3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通过传统素食来引出一段跨越50年的旷世奇恋,更通过人物之间的碰撞来表现永恒不变的情感主题。女主角霍思燕在片中有很多动人的感情戏。尤其是与曾江饰演的患上失忆症父亲之间浓浓的亲情,让人为之动容,面对父亲患病出走,霍思燕真情实感的哭戏更是感人至深。

  在影片中,霍思燕饰演的是一个要hold住一切的女强人。影片中既有她对父亲的牵挂,对妹妹的溺爱,也有对恋人的起初的隐忍和最后的爆发,种种情绪错综复杂,统一到唐瓦儿这个角色身上,使这个都市强势轻熟女的角色鲜明立体,充满了人情味。

  整个影片中最令霍思燕感同深受的则是亲情部分。曾江扮演的父亲经营素菜馆,突然有一天决定将餐馆卖掉,两个女儿并不理解这种决定,也并不清楚原来父亲已经患上了失忆症。有一场戏,霍思燕扮演的唐瓦儿在一个雨夜发现父亲离家出走,于是匆忙开车出去寻找,在雨夜中大哭的戏令观者动容,似乎对亲人的担心牵挂、对自己未能照顾好家人的自责愧疚,都悉数在这眼泪之中。

  生活中的霍思燕,同样经历过这样的情绪。几年时间里,母亲、奶奶、爷爷相继离世,而每一次亲人离开,霍思燕几乎都在片场忙碌着拍戏,而没能好好的陪在他们身边。有一段时间父亲生病住院一个多月,都没跟霍思燕讲,每次她给父亲打电话,父亲还会笑着跟她说一切都好不用挂念。

  霍思燕说:“现在我只有爸爸这个亲人,怕他生病怕他不开心,但是最痛苦的就是我又非常忙,跟电影中的角色有点像,走不进爸爸的心里。他住院一个多月没告诉我,后来我冲他发脾气,其实心里是非常难过的,我也在不断检讨,错在自己身上。而且以前我没有更多时间跟父亲沟通、陪伴他,每次跟他聊天我也都是报喜不报忧,永远告诉他我过的有多好,有多开心。但是近两年我慢慢跟我爸也在聊很多事情,像朋友一样探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其实爸爸是可以出很多很好的主意的。而且我爸爸现在热衷于做饭,他跟电视台学做四喜丸子超级好吃,我一回家他就开始准备,做好多菜,吃起来非常感动。”

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