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三姐妹晨练路遇男子突发脑出血落水合力救起

2015-05-20 09:50: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坝 落水者 三姐妹 脑出血 男子
[提要]5月12日,50岁的诸城市民王先生到诸城市密州街道南朱解村南的南朱解大坝钓鱼,突发脑出血晕倒在水里。58岁的郭梅兰告诉记者,她和58岁的胡学芳、49岁的张丽红住在密州街道办事处附近,经常结伴沿着南朱解大坝晨练。

  5月12日,50岁的诸城市民王先生到诸城市密州街道南朱解村南的南朱解大坝钓鱼,突发脑出血晕倒在水里。58岁的郭梅兰、58岁的胡学芳和49岁的张丽红三姐妹正好沿着大坝晨练发现了情况,与正在钓鱼的李卫东合力将王先生救起。19日,记者在南朱解大坝,听三姐妹讲述当时的救人情景。

  三姐妹沿坝晨练

  突发现有人落水

  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诸城市密州街道南朱解村南侧的南朱解大坝看到,大坝两侧是用石头砌成的斜坡,岸上有一圈用水泥筑成的防护堤。在大坝南侧,一位男士撑着遮阳伞在钓鱼。

  “这里就是当时我们救人的地方。”郭梅兰指着大坝的一侧说。顺着郭梅兰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大坝水面的最外侧是一个平台,透过水面可以看到平台上有不少淤泥。

  58岁的郭梅兰告诉记者,她和58岁的胡学芳、49岁的张丽红住在密州街道办事处附近,经常结伴沿着南朱解大坝晨练。12日早上7时多,她们又一起沿着南朱解村前大坝往家走。

  “走到距离落水者200米的时候,我就看到大坝里有个人头,以为是有人在游泳,但是越走越近,才发现是有人落水了。”郭梅兰说,她们跑到跟前时一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男子靠在岸边,好像已经失去了知觉。她们赶紧跑下大坝,想把这名男子拉上岸,但由于她们都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上前。“我看到岸上有个鱼竿,就拿起鱼竿伸到水里,想让他抓住鱼竿,我们把他拉上来。”胡学芳说,好不容易把他拉到了岸边,但由于当天风太大,他大半个身子都在水里已经不受控制,又被吹出去了。

  “当时他已经往下沉。”郭梅兰说,胡学芳和张丽红还在试图将男子拽上岸,她就不停地喊“救命”。

  钓友下水急救人

  众人搭手拽上岸

  听到求救信号的正是35岁的李卫东,他当时正在距离落水者200多米的地方钓鱼。“我想着可能是有人落水了,就赶紧跑过去,刚跑了两步,然后想着开车快,就又赶紧开着车赶了过去。”李卫东说,他赶到时看到落水者整个人浮在水面上,已经抓不住鱼竿。

  李卫东毫不犹豫地跳下水,试图将落水者拖到岸边。三姐妹在岸上,胡学芳拽住了李卫东的左手,张丽红紧紧抓住李卫东的衣服,郭梅兰向路过的一位老人借了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当时路边已经聚集了几位好心人,大家合力帮落水者翻身,落水者吐了几口水,慢慢苏醒了,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由于三位姐妹担心家里有事就回了家,李卫东和几位好心人则留在原地等待救护车。大约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落水者拉走。

  落水者脱离危险

  家人要登门致谢

  据李卫东回忆,当天早上他在诸城城区一家渔具店购买饵料时,曾碰到过这名落水者,由于互相不认识,便一前一后离开了渔具店。“我先到的,光顾着钓鱼了,没看到他落水。”李卫东说。

  赶回家的三姐妹担心落水者,又开车回到了事发现场,发现落水者已被拉走,她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三姐妹记挂着被救起的落水者,经打听得知,落水者正在诸城市中医院治疗。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诸城市中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落水者王先生,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说起12日的一幕,王先生说:“我还记得,多亏了三位好心大姐和那位小伙子。”

  王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父亲今年50岁,身体不错,血压有些偏高。12日,父亲去钓鱼突发脑出血掉到了水里。当时,有人用父亲的手机通知了她的表姐夫。她回想起父亲出事的一幕还觉得后怕,特别感谢第一时间救父亲以及现场帮忙的好心人。等父亲病情稳定后,她打算登门致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