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丢了1万元 潍坊民警帮七旬老人找回救命钱

2015-05-04 09:25: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兴华路 派出所 农商 派出所民警 密州
[提要]七旬老人为给老伴治病到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却不小心丢了1万元,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帮其找回“救命钱”。4月19日下午3时许,诸城市密州街道73岁老人王汝泉来到兴华路派出所报警,称当日下午到银行取钱后丢失1万元现金,多方寻找未果。

  七旬老人为给老伴治病到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却不小心丢了1万元,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帮其找回“救命钱”。

  4月19日下午3时许,诸城市密州街道73岁老人王汝泉来到兴华路派出所报警,称当日下午到银行取钱后丢失1万元现金,多方寻找未果。据老人说,他的老伴因生病要到医院做手术,王汝泉便和儿子一起到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取钱后,王汝泉把钱放在衣服内用胳膊小心翼翼地夹着,然后坐上儿子开的车离开了银行,在路上老人发现少了1万元钱,父子俩多方寻找未果。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王汝泉取款的工商银行和农商银行。民警首先仔细查看了工商银行的监控录像,未发现老人丢钱画面。民警又来到农商银行,仔细查看了该银行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取钱后,在该银行门口上车时掉了一摞钱,很快有一名中年妇女捡起钱离开了。民警判断中年妇女可能当日下午在该银行办理过业务,经仔细查看该银行的办公录像,找到了中年妇女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画面,随后通过银行系统查到该中年妇女系诸城市密州街道周某。民警开车赶到周某家中,向周某说明了来意。周某承认当日下午其在银行门口处捡到1万元钱,并想把钱还给失主可是不知道失主是谁,她把钱交给了民警。4月28日下午,王汝泉来到兴华路派出所,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万元现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