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召开海绵城市改造及景观提升建设方案汇报会

2023-10-17 16: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宗淙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宗淙 潍坊报道

  日前,潍坊学院海绵城市改造及景观提升建设方案汇报会在潍坊学院内举行。潍坊市建设局副局长卢波、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徐梅、校长来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主持会议,潍坊高新区住建局、潍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潍坊市市政设计院有关负责人从雨水收集利用、透水砖铺设、绿植、径流污染总量控制、雨污分流等8个方面,本着最小干预实现最丰富功能的设计理念,阐述了海绵城市潍坊学院建设项目的详细设计方案。卢波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背景、建设理念和建设目标等情况。

  来逢波从生态校园与历史文化、景观与传承、大学理念与教学科研的角度提出了意见。与会人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建设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徐梅对潍坊市和高新区在学校发展建设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要确立潍坊学院节水与生态相融合、“会呼吸”的海绵校园建设目标,争取成为全国示范项目,打造城市名片,成为城市亮点。要注重海绵城市科普教育与校园环境相融合,产学研相结合,通过校园文化环境景观的建设,进一步丰富大学校园文化内涵。要通过大力宣传,吸引相关专业师生积极融入参与,使广大师生成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据悉,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海绵城市校园建设项目将于10月中旬正式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