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保税税务:春风有信添暖意 税宣助企增动力

2023-04-19 11:04: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周艺卓

  阳春相伴,税宣有约。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键”,吹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结号”,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以多种方式传播税务声音,优化税务服务。

  座谈问需,精准定位“细”问需求

  为加快推进“春雨润企一号行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问需问策促进服务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收获了企业好评。

  “税务部门走访问需、上门辅导、贴心服务,送来减税降费红利清单,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你们的暖心服务点赞!”山东圣和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走访中,税务干部同企业负责人开展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业务瓶颈、涉税诉求,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惠企减负政策落实、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沟通,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截止目前,区局共组织73人次走访调研企业25家,现场解决问题7个、征集意见建议8条。以求真务实、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和方法,跟进优化纳税服务,打通纳税缴费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志愿助力,贴心辅导“惠”送春风

  “我们正想搜一搜跨境电商相关的税收政策,没想税务干部就打包送来了,真给我们省了不少事!”潍坊跨境电商展示展销中心工作人员说。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开展“税务巾帼送春风 税收优惠促发展”税收宣传活动,女税务干部组建税费政策志愿宣传团队,来到潍坊跨境电商展示展销中心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增强政策“有效供给”。

  活动现场,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的巾帼志愿者们精准送“惠”上门,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特点和需求,送上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等税收政策“大礼包”,一对一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支持和助力跨境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协同提质,便民宣传“保”您满意

  “保税税务的税收宣传很丰富,比如鲁税通税企沟通群,不仅第一时间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还可以“远程问办”,为我们解决难题,‘保满e’真的让我们很满意!”山东佳贝家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华腾由衷地说。

  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结合区局“保满e”特色纳税服务品牌进一步提档扩容,强化“包满意”的核心服务理念,推出税费知识直播间、税企沟通群、办税现场讲解、税宣微视频、公共邮箱互动平台等一揽子税收宣传产品,不断优化税收宣传力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以服务为本,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办税流程,融入现代化元素,由一线窗口人员自导自演制作微视频,以政策讲解、故事演绎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文件和办税流程,并通过税企交流群进行推送;创新推出公共邮箱新服务,通过邮箱共享新办业务、票种核定等44项基本业务操作流程指引,引导纳税人主动了解、选择使用网上办税,为纳税人提供有效指导,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目标,凝聚宣传合力,丰富宣传内容,让税收宣传升温,让惠民政策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通讯员:周艺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