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7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丁艳萍 潍坊报道

  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全社会人人知晓、广泛参与、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5月27日上午,青州市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到东夏镇段家村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展示党和国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重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活动现场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手册》、《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为老年人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政策,让反诈宣传深入群众,家喻户晓。

  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帮助老年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宣传热潮,取得了宣传有声有色、群众支持认可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