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心城区地下市政设施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2022-05-24 19:0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按照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有关要求,2023年底前,潍坊市须建成市级地下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为确保这一硬性任务如期完成,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安全发展水平,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系统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积极调研,精细论证。技术人员克服成熟经验匮乏、系统功能实现难度大的困难,加强学习调研,先后开展内部研讨10余次,请教业内专家30余人次,深入研究住建部设施普查和系统建设标准要求,同时对现有地下管线系统功能进行评估,全面论证改造升级的必要性、可行性与实现路径。

  二是主动协调,强化保障。加强与潍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项目立项和资金落实。主动与市大数据局联系,启动数字化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抓紧手续办理,推动早日评审立项。多方争取,将市财政保障市级平台建设明确写入《潍坊市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为项目落地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攻坚克难,编写方案。把系统建设方案编制作为当前阶段重点工作来抓,针对方案编制技术含量高的特点,精心调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围绕系统整体设计、功能实现、数据获取、资金预算等关键点,反复切磋推敲,多点攻坚推进,力求系统建设既符合国家要求,又贴合潍坊实际,实用管用,经济高效。目前,系统方案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