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临朐供电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2022-05-22 11:04:32 来源: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 作者: 林亮 郎需栋

  “真是太感谢了!项目这么快完成送电,多亏了你们的鼎力支持,为临朐供电高效服务点赞!”5月20日,在35千伏雷奥II站送电现场,山东雷奥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勇激动地说。

  雷奥新能源升级改造项目,是临朐县2022年度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可每小时生产液态天然气5000立方米、氢气3000立方米。让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3月9日,在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党委立即派出副总经理孙全栋担任“电力专员”,组织发展、运检、调控等部门成立专属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供电方案,为项目用电提供“一条龙”服务。

  在供电方案制定过程中,服务团队了解到雷奥新能源升级改造项目负荷属于二级负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需要双电源供电。服务团队多次召开业扩例会,结合电网资源可视化应用系统,迅速为客户制定了110千伏龙山站、110千伏郝家站双电源供电的最优接入方案。然而,高速公路的建设,让雷奥II站的电力外线建设陷入停滞。

  据了解,高速公路路桥建设需要跨越雷奥站备用电源,如果主供电源停电、备用电源跟不上,不仅会造成企业重大经济损失,也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孙全栋亲自带队上门,商讨供电方案变更事宜。时间紧、任务重,营销部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第一时间将变更申请递交至上级公司,仅用7个工作日时间完成方案变更,比规定时间压缩了11个工作日,为35千伏雷奥II站建成投运节约了宝贵时间。

  一切围绕客户需求,一切为了客户服务。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中旬前来调试雷奥II站设备的厂家人员无法按时到达。工期摆在那里,耽误一天都可能会影响送电,这可急坏了项目负责人李勇。服务团队急客户之所急,主动提出无偿协助客户开展远程调试,并安排电力调控分中心专家主动对接,对继电保护、网络安防等客户知识薄弱点开展针对性培训,并就操作票编写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运维人员技能水平,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确保了客户变电站安全高效投运。

  为了确保验收送电万无一失,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还邀请客户加入微信联络群,实行“线上+线下”服务,线上实时进行用电问题沟通,线下组织服务团队上门指导,协助客户开展内部工程自查自验。就这样,5月20日,雷奥新能源升级改造项目电力配套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并顺利完成送电。

  重大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而电力保障是项目建设的“先行军”。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将雷奥新能源业扩工程作为“宜商三电”服务模式的具体实践,以“钉钉子”的毅力抓落实,以“拔钉子”的精神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用电保障服务,向政府和客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林亮、郎需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