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黄楼街道开展气瓶使用专项大检查

2022-05-16 21:55:04 来源: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郭福栋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居民气瓶安全管理,提升经营企业和居民用户安全意识,防止和消除安全隐患,青州市黄楼街道开展气瓶使用安全专项大检查行动。

  为切实落实好气瓶使用专项检查工作,街道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与具体分工。要求一是结合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细化检查计划、检查内容。要求对气瓶使用环节全面摸底,全面实施覆盖性专项检查,全面督促落实气瓶使用企业的安全责任主体,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严格执法,跟踪落实。对专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跟踪落实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或者整改期间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执法,确保整改落实。

  黄楼街道安监所、九小场所、市场监管所成立气瓶安全使用专项检查组,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一方面,检查组对充装单位的充装资质、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与进行培训、各类气瓶(含报废气瓶、不合格气瓶)存放是否划分相应区域并有明显区域标识、充装气瓶是否均为自有产权且办理使用登记并处于检验合格有效期的气瓶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另一方面,检查组从装卸环节、卸车检查、气瓶附件、储存要求、安全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仔细检查了各步程序是否规范,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街道充分运用条幅、LED屏、展板、手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发放《安全使用气瓶明白纸》10000余份,并动员企业和工人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使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参与到安全专项大检查行动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