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城区采暖季圆满结束

2021-03-30 09:26:23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3月26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中心城区2020-2021年度采暖季,自2020年11月7日开始至2021年3月26日正式结束,历时140天。各级、各部门和各供热企业积极作为,主动攻坚,从提前热调试到延长供暖,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用热需求,运行平稳,供热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备受广大市民好评。

  供热保障能力增强。完成潍坊发电厂2#机组改造和市热力西部热源130吨/小时锅炉建设,总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方米,较今年实供面积5300万平方米有较大富余。移交改造换热站355座,解决16万户、1548万平方米住宅物业转供热问题,实现直供到户全覆盖。智慧供热平台投入使用,对1209个换热站、585公里供热管网、1.6万户居民实时数据采集,初步实现供热运行精准化、智慧化。

  供热应急能力提高。从严从细部署今冬供热工作任务,调动街道、社区参与供热保障工作,确保供热管理、服务无死角。供热企业提前完成锅炉、管网、换热站等设施检修,设备物资准备到位。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共配备抢修人员200余人、抢修作业车60余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

  有力应对有集中供热以来极端严寒天气。去年冬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8℃,采暖热负荷创历史最高纪录,热源厂、首站等供热设施满负荷运行。各级各部门、供热系统广大员工不畏惧冰雪严寒,奋战在一线,确保了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供热服务质量继续提升。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接诉即办”能力,通过“街办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供热企业全力解决用户供暖问题诉求,供热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70%以上用户家中保持在20℃以上,供热工作由“供得上”向“供得好”转变。

推荐阅读
  • 专题:翱翔2021 聚焦潍坊两会

    [详细]

    03-25 11-06
  • 今年中考时间确定 科目与2019年相同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考时间已确定。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中考”)科目与2019年相同,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测试)、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12项科目。[详细]

    03-25 10-55
  •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工程预计4月上旬正式施工

    3月16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宝通街快速路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会上,宝通街快速路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专家分别介绍了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3-17 11-12
  • 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新规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修订后的《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其中,关于业主表决比例、街道办事处审查事项等出现了变化,并增加了牵头部门对施工企业监管的内容,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对此,记者请律师进行了解读。[详细]

    03-11 11-13
  • 潍坊站南广场片区客运枢纽站 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3月9日,记者从现场施工负责人梁西平口中了解到,潍坊站南广场片区客运枢纽站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计划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详细]

    03-11 11-13
  • 潍坊市2021年春运客运量同比降5.72%

    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已圆满画上句号。3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全市共完成客运量154.5455万人次,同比下降5.72%。[详细]

    03-11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