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校长说32|高新区志远小学校长魏涛:迎光启程,“犇”向未来

2021-03-02 15:39:31 来源:  作者: 魏涛

  潍坊高新区志远小学校长 魏涛

  踏着时光的年轮,怀着梦想的期待,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同学们,牛自古便是勤劳与坚毅的象征,通常被寄予奋进不辍、时和岁稔的愿景。辛丑牛年,希望我们每一个志远少年,都能学习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个个勤劳如牛、个个健壮如牛!带着一个“犇”头,一身“犇”劲,一路“犇”驰!做更牛的自己。

  红心向党,指引方向的“一束光”

  1921—2021,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体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和劳动诠释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内涵与意义。100年来,我们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在风雨中飘摇不定的一叶扁舟成长为能在世界之海远航的巍巍巨轮。同学们,我们多么幸运,见证了‘百年目标’的实现,迎接着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同学们寻着这束光,从小确立自己的梦想,因为只有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在一起,拥有梦想的你才能被称为“志高”,我们走的每一步汇聚在一起,才能称之为“行远”。

  致敬英雄,守护国家的“一束光”

  恰逢开学之际,在我国西部边境的喀喇昆仑高原涌现出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事迹,“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的喀喇昆仑精神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涤荡着国人心灵。站成界碑的戍边战士、战火中的英烈,抗疫中的逆行者,……无数英雄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奉献了青春和生命,强国一代有我在!希望同学们寻着这束光,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自闪亮,照亮别人的“一束光”

  一、做一个勤奋努力的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学习掌握知识,为将来的人生获得成就的能力,就是你们现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使命,好的学习成绩来自于深厚的学习兴趣、恰当的学习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一份责任,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向学、蔚为国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二、做一个品行美好的人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良好的习惯包括你们如何与人交往,如何更有效地学习,如何更好地安排生活,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美好的品德包括你们在集体里、在社会上、在国际交往中,应该具有怎样的品格与道德。美在食堂,安静有序;美在路队,轻声漫步;美在课间,文明游戏;美在问好,队礼微笑;美在教室,干净整洁,美在每一个人的行动中,做“真、诚、坚、责”的鸿鹄少年。

  三、做一个健康向上的人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实现自己梦想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同学们要学会科学地锻炼身体,使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情趣,发展特长,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做“端、美、健、思”的志远学子。

  四、做一个充满好奇的人

  “想像力能带领我们超越以往范围的把握和视野。”

  牛顿对一个苹果产生好奇,发现了万有引力;瓦特对烧水壶上冒出的蒸汽好奇,最后改良了蒸汽机;伽利略看吊灯摇晃而好奇发现了单摆。科学的核心驱动就是好奇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永葆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因为这是学习的起点,是让我们看到更大世界的钥匙。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景要在我们手中创造和实现。我们不仅要寻着光、迎着光,还要变成光、聚成光。在生活历练中成长、在认识自己中提升、在敬畏生命中感恩,让自己与学校共同成长。新学期,新起点,愿全体志远师生学有所获,业有所长,愿志远的明天更美好!

推荐阅读
  • 潍坊市首条高架快速路要来了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2021年的首季,潍坊市委、市政府就给老百姓送上了一份“开工大礼”,期盼多年的宝通街快速路动工了!这将是飞越城区东西的首条快速路![详细]

    02-25 09-18
  • 潍坊2021年改造计划出炉 66个项目4月底前全部开工

    2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印发《2021年潍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以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目标,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重点解决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详细]

    02-24 09-27
  • 潍坊,了不得

    提起潍坊,你会想到什么?郑板桥?风筝?潍柴还是寿光蔬菜?潍坊的城市气质虽然含蓄内敛,但从古至今、从内到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实力都证明了潍坊,了不得![详细]

    02-22 11-16
  • 北海路通亭街“大转盘”改造紧锣密鼓 预计六月通车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对于城区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来说,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春节假期,不少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工程建设一天都没停。作为我市的城建重点项目,该工程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当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

    02-19 10-30
  • 潍坊市电影票房收入已超4480.2万元 居全省第三

    2021年春节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助力”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到影院看个新片,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选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22时,今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78.36亿元,潍坊市春节档电[详细]

    02-18 10-11
  • 健康街白浪河桥2月18日起重建施工

    2月17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自2月18日起,健康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施工期间将进行围挡封闭,市民出行需要注意。[详细]

    02-1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