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 三姐妹摸黑偷地瓜 两小时偷了300多斤

2019-10-17 10:20: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高密女子杜某下班途中都会经过一片地瓜地,多次想着偷几个地瓜尝尝,后来约上好姐妹王某、刘某一起去地里偷地瓜。村民发现地瓜大量被盗后报警,高密市公安局夏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将三人抓获。10月14日,记者获悉,杜某、王某、刘某均被高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7岁的女子杜某是高密一家工厂的员工,上下班途中会经过一片地瓜地。因为喜欢吃地瓜,她十分眼馋地里的地瓜,一直想找机会偷挖几个尝尝。期间有几次,杜某专门下车来到地头,仔细观察从哪里下手最合适。

  10月5日,正在上班的杜某突然想起那片地瓜地,将自己想偷地瓜的想法告诉了厂里的好姐妹王某,两人越说越心动,当即约好晚上一起去偷地瓜。

  当晚10时许,杜某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王某一起来到这片地瓜地,两人用手挖了半个多小时,挖出30多斤地瓜。觉得差不多了,便带着地瓜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后来,两人平分了挖来的地瓜。

  6日一早,杜某就煮了几个偷挖来的地瓜。地瓜又甜又糯,杜某十分满意。上班后与王某以及另一名同事刘某一起吃饭时,杜某又聊起偷地瓜的事并觉得十分刺激,三人聊得十分开心,还忍不住喝了酒,最后约好当晚再去偷地瓜。

  7日1时许,为方便拉地瓜,杜某将电动三轮车后面拖上了家里的手扶拖拉机车斗,拉上王某、刘某后,再次来到那片地瓜地。这次杜某早有准备,带着铁掀,三人两个小时挖了300多斤地瓜,最后平分。

  10月5日,村民綦某发现一些地瓜被人挖走了。由于数量不多,綦某并未报警,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了,没想到7日一早,他来到地里发现地瓜又被挖走许多,于是向高密市公安局夏庄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但由于田地附近的视频监控条件较差,位置偏僻,行人较少,给调查带来一定难度。民警扩大视频侦查范围,最后那辆拖着拖拉机斗的电动车进入民警的视线,该车曾于10月5日晚10时多及10月7日深夜1时多,两次前往案发现场。民警锁定嫌疑车辆,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最终确认这是夏庄镇某村杜某的电动三轮车。

  10月8日上午,民警前往杜某家中,找到了被盗的地瓜。杜某交代了和她一起实施盗窃的王某、刘某。杜某表示,因为觉得这片地里的地瓜十分好吃,本以为深夜作案,不会有人发现,而且附近没有监控,警方也不好破案。让她们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就被警方抓获。

推荐阅读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拆除

    随着城市发展和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交通环岛存在的问题日渐凸显。今年以来,我市已对部分环岛进行改造,作为环岛中“老大难”的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也将成为过去式。近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改造方案》批前公示,将对...[详细]

    10-15 09-1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两条经潍高速公示信息 均为双向六车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明村至董家口公路两条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两条高速均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建设周期为36个月。 [详细]

    10-17 10-16
  • 潍坊市授牌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现场发放了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并为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详细]

    10-17 10-1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