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手球亚洲夺冠仨潍坊嫚功劳不小

2019-06-27 09:59:00 来源:  作者: 隋炜凤

  6月24日,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落幕,已经提前锁定冠军的中国队迎来了本次大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最终中国队2:0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中国队的参赛运动员中,韩心如、刘昱含、魏显霁3名队员均来自潍坊市体校女子沙滩手球队。

  中国队五战全胜夺冠

  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从6月15日持续到6月24日,参赛队伍包括中国、泰国、越南、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日本、菲律宾、卡塔尔、阿曼、伊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多支亚洲顶级球队。其中,参赛的女子沙滩手球队有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越南、泰国、日本6支队伍。

  中国女队首战2:1胜日本,随后2:0胜中国香港,2:0胜中国台北,2:0胜越南,以积分8分提前锁定冠军。在6月24日决赛中,中国队以2:0胜泰国队,以全胜的战绩问鼎冠军。来自潍坊市体校女子沙滩手球队的韩心如、刘昱含、魏显霁,此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比赛。

  中国女队多名队员来自潍坊市体校女子沙滩手球队。潍坊市体校女子沙滩手球队的主教练郎咸信介绍说,在决赛中,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就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泰国队不断将比分迫近,但中国队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23:22险胜拿下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泰国队失误频频,中国队8:2领先对手。随后泰国队迅速调整状态,第二节结束双方战成16平,又一次进入金球决胜,最终中国队以18:16拿下第二节,总比分2:0战胜对手,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收获冠军的同时,还获得了2019年卡塔尔首届世界沙滩运动会、2020年意大利世界沙滩手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对战日本队曲折险胜

  6月25日,刚刚参加完比赛的中国女队、市体校女子沙滩手球队队员刘昱含告诉记者,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她和队友们将要代表潍坊队参加全国锦标赛。提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她感觉非常欣慰。“拿到冠军,感觉全队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刘昱含表示,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比赛的历练,她对自己和团队都非常有信心,这次比赛也是抱着必胜的心态。

  作为队里的守门员,刘昱含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亚洲高水平球队齐聚,对手都是非常成熟的球队,对方球员的技战术水平都非常高,并且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每次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队员们心中始终有一种声音在呐喊:拼尽全力,争取胜利。

  “印象最深的是首战对阵日本队,输掉一节比赛,这也是整个系列赛唯一输掉的一节。”刘昱含回忆道,双方都抱着不能输的心态,首节比赛打得非常顺利,中国队一直领先。但到了第二节,由于中国队队员太想尽快获得胜利,导致失误过多,输掉了第二节比赛,比分1:1,进入第一决胜期。“两队只出5个人,我们组成了‘撞人’的阵型,防住了对方关键的进球。”刘昱含表示,我们惊险地拿下了首场比赛。

  主教练郎咸信激动地说:“能拼出这个冠军特别不容易,这完全是孩子们拼搏的结果。”

  潍坊姑娘是国家女子手球队主力

  据郎咸信介绍,2016年4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校共同组建中国女子沙滩手球队,以潍坊籍运动员为班底其他省市补充共16名运动员在广东省汕尾市进行了第一次集训。随后转训威海南海,备战亚洲青年沙滩手球锦标赛,并在亚青赛取得了冠军,同年10月在越南举行的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手球比赛中获得亚军。

  2017年7月在毛里求斯举行的世界青年沙滩手球锦标赛暨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资格赛上,获得第七名并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

  2018年在威海南海举行的国际沙滩手球大奖赛暨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取得第三名。

  目前中国女子沙滩手球队中共有韩心如、魏显霁、刘昱含、郭秋月、李文悦和王丹(潍坊籍输送辽宁省队)等6名潍坊籍运动员。

  郎咸信说,2018年开始,沙滩手球成为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对于这批2000年后出生的姑娘们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详细]

    06-27 09-38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