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泼乱倒 潍坊奎文区这八家商铺挨罚

2019-06-25 13:26:00 来源:  作者:

  日前,奎文区在辖区内开展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专项整治行动,对沿街商铺门前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污水油烟乱排等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查处54家私泼乱倒的商铺,对其中38家情节轻微的商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问题较为严重的16家商铺进行了立案,已对其中8家商铺进行行政处罚。

  两店乱扔垃圾被查

  6月23日,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文街办中队的执法人员和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南侧路西存在乱扔垃圾的行为,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有两家餐饮店,垃圾被扔在了店前的人行道上。这些垃圾全部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有十几袋,在地上摆了一大片,一棵行道树被垃圾袋“包围”。而在树穴的位置,则被倒进了泔水,散发着臭味。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垃圾袋中的垃圾多为餐厨垃圾。

  据广文街办中队中队长梁英波介绍,他们在巡查中发现这个位置扔着大量垃圾,新华路是城区的交通要道,而且这个位置位于新华路商圈,人流量特别大,这两家沿街商铺将垃圾直接扔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另外,还将泔水倒进行道树的树穴,对行道树的生长非常不利。

  梁英波当场对这两家餐饮店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接下来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对于商铺随意破坏行道树的行为,执法人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举报。

  已有八家商铺被罚

  当天,在城区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100米处路北侧,同样有三家商铺存在乱扔垃圾的行为。这三家商铺其中一家是KTV,另外两家则是餐饮店,这三家店将店内垃圾倒在店前的绿化带旁,被执法人员查获。在机场路与南苑街交叉口北侧路西,一家烧烤店随意倾倒泔水,被执法人员查个正着。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针对沿街商铺私泼乱倒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他们已对38家私泼乱倒情节较为轻微的商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问题较为严重的16家商铺进行了立案,其中已对8家商铺进行行政处罚,责令乱泼乱倒的商户现场整改清理恢复原貌,并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了罚款处理。另外8家违规商铺正在调查处理中。

  “今后希望辖区的沿街商铺、单位能够严格遵守‘门前五包’的相关规定,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该负责人说。

  专项整治落实“五包”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改善市容市貌,根据市委、市政府《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方案》和奎文区《“门前五包”工作实施方案》,他们决定在辖区内开展落实“门前五包”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落实城区沿街各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设施、包扫雪的“门前五包”责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针对“门前五包”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专门制定了环境卫生标准、绿化管理标准、市容秩序标准、设施维护标准和扫雪除冰标准。

  同时,自6月27日开始,要求辖区沿街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积极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和履行“门前五包”义务,按照标准要求自行开展“搬家式”清理整治,重点整改动态保洁、垃圾清理、设施维护、绿化管养、亮化管理不到位以及车辆乱停乱放、油烟污水乱排等问题乱象,确保门前责任区域达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常态管理目标。

推荐阅读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今年以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还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农业旱情较为明显。6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受近期高温和少雨影响,我市个别村落的自备井、机井水位下降明显,甚至干枯,出现了用水难的情况。同时,因为缺少降雨,不少农户推迟了玉米播种,一些农作物和水果长...[详细]

    06-24 09-52
  • 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收尾 计划本月底全线通车

    6月20日,寿光市纪台镇寨子村旁,S224大沂线寿光新建段正在紧张进行沥青上面层的铺设,以确保本月底竣工通车。据了解,该路段系S224大沂线昌乐绕城段改建工程的一部分,起于G20青银高速昌乐互通与S224大沂线交叉口以南,终于S224大沂线与新昌路交叉口,全长17.93公里,建成...[详细]

    06-21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