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以“双招双引”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3-27 08:13: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兴安街道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争创全市第一名”工作目标,通过拓宽招引渠道、搭建招引平台、强化招引考核三项举措,奋力在全市高水平发展进程中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瞄准目标,拓宽渠道抓招引。街道全面推行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全民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发放《致兴安籍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1000余份,制作专题微信公众号5期,充分发挥在外兴安人的力量。街道每月两次组织企业集中议事,征求意见,处理难题,广泛搜集招商线索。与专业招商咨询公司合作,安排2名工作人员外出招商,拓宽招商信息渠道。目前,街道重点对总投资11亿元的青岛酷特智能制造、总投资30亿元的赛麟汽车机械增压器等7个在谈项目盯紧靠牢,争取尽快落户。

  立足优势,搭建平台抓招引。街道以双丰大道两侧的先进制造产业园为载体,加快推进总投资1.3亿元的埃尔派粉体等3个扩产项目。以高端装备产业园、“安丘农谷”两个市级产业园区为核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形成集聚效应。成立项目服务中心,在园区周边的城北社区、石泉社区、四海社区成立劳务合作社,对落户园区的项目,在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各个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发挥企业对人才招引的首位作用,每年组织两次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对接活动,力争年内引进研究生以上创新人才10人以上。

  传导压力,强化考核抓招引。街道确立“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人导向,制定《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表彰2018年街道“双招双引”先进个人5人。建立“双招双引”工作台账,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包靠在谈项目,实现以上带下、全员发动,提升了招商效率。强化调度考核,街道督查室对在谈、在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时通报,以督促干、加快项目推进。目前,街道对总投资13.95亿元的韵达山东快递电商总部基地等3个新招引项目全力开展一对一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双招双引”关键在干部,重点看状态,落实在担当。站在新起点,兴安街道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推荐阅读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