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今年的春节有民俗文化相伴 年味很浓

2019-02-14 22:28:00 来源:  作者:

  2月14日讯(记者 毛维鹏)“都说年味淡了,过年没啥劲了。今年春节咱这个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确实让我感受到了近几年少有的年味。会场布置的很喜庆,内容也精彩,孩子既了解了传统文化,又玩的很开心!”单既来大爷高兴地说。

  

  

  家住高密市银鹰化纤宿舍楼的单既来大爷,是一位60多岁的退休职工。现如今闲赋在家,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喝喝茶、遛遛弯、照顾小孙子。

  大年初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单既来。还没来得及多聊几句,大爷就被小孙子硕硕连拉带拽进了马戏团。从马戏团出来,聊到民俗文化节,单大爷来了兴致:“今年我和凡凡的春节假期,基本都贡献给咱民俗文化节活动了。初一,带着孩子来吃了根糖球,人太多,溜了一圈就回家拜年去了;初二下午,他爸爸带着硕硕来玩了会游戏;初三天气太冷,给孩子吹了个糖人,今年不是猪年嘛,顺便捏了个猪八戒小面人,孩子很高兴;初四,他姑姑带回来两张马戏票,孩子一直嚷着要来看,今天这不是有功夫就过来了嘛”。

  

  

  “民俗文化节活动是一件新春文化盛事,今年做在了家门口,给我们在春节期间增添了好去处。会场装扮的很漂亮,组织很有秩序,内容很丰富,活动很精彩!希望这样有过年味的活动年年办,年年新,越办越好!”单既来充满期待地说。

  记者提议给单既来与硕硕照张合影,看见硕硕在游乐区玩的很开心,不忍心打扰,大爷便挥手婉拒。祝福单既来及硕硕,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2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作为2018年市政府规章重点立法项目,已经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我市城市公交的发展原则、部门职责、财政保障、路网与智能化建设等内容...[详细]

    02-14 09-12
  • 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148万人次

    2月12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今年春节假日旅游活动亮点纷呈,重点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4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呈现市场增势强劲、运行秩序平稳、服务质量提升、经济效益良好的态势。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详细]

    02-13 09-53
  • 潍坊市“铁公机”发送旅客超36.8万人次

    2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2月4日至10日春节7天,我市公路、铁路、民航共完成客运量36.8万余人次,市公交总公司完成客运量125万人次,全市没有发生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运输任务。[详细]

    02-13 09-52
  • 春节过后潍坊租房市场升温 租金略有上涨

    2月11日是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年后各种招聘会陆续举办,不少大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接下来,租房市场将进入升温期,有意愿租房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详细]

    02-12 10-52
  • 如何推进“工作落实年”?潍坊市开展十大攻坚行动

    2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会议上获悉,潍坊市将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落实,打好抓落实的“潍坊战役”,着重开展好“三个模式”创新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环保整治、“双招双引”、扩大开放、项...[详细]

    02-13 09-51
  • 谭旭光为潍柴集团千名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2019年2月12日上午8:30,潍柴集团组织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专题传达了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潍柴发展实际,对讲话进行了解读;向全体干部特别是新提拔任职的年轻干...[详细]

    02-12 16-4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