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 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2019-01-28 09:05:00 来源:  作者: 陈静静

    1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按《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实施方案》,我市计划从2018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到2020年打通28条断头路和13条下穿青银高速道路。目前,奎文区桐荫街,坊子区顺河路,高新区金光路、华都巷等6条道路已通车;乐川东街、桃园街等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和平北路、东方路、友爱路、凤翔街计划2019年年底之前全部通车。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金光路、桐荫街等六条道路已通车

 

  1月27日,记者沿高新区金光路从瑞斯东街走到健康东街,途经东风东街、华怡街、胜利东街,这条路目前已是车水马龙,双向6车道十分宽阔,虽然只有1300米长,却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高新区政府服务中心位于金光路健康东街东北角,金光路通车后,附近居民办理业务不用再绕路,沿途的图兰朵小区、东金1号小区、金宸公馆和怡和第一城的业主体会最明显。图兰朵小区居民张雪晴说,以前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需要从惠贤路绕到健康东街,金光路通车后可以直达了,非常方便。

  高新区建设局建设科工作人员张晋华介绍,金光路瑞斯东街到东风东街段和健康东街到华怡街路段原来是12米宽的小支路,路面坑坑洼洼,车辆无法通行;华怡街到东风东街段是一片果园,阻断了南北通行。如今金光路南北畅通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缓解了惠贤路和志远路的交通压力。

  除了金光路,奎文区桐荫街北海路到新华路段、坊子区顺河路龙泉街到双羊街段、高新区的华都巷富华路到福寿东街段、珠光街金马路到潍县中路段、东金支路健康东街到张面河段也已全部建成通车,打通了城市交通微循环。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乐川东街等七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与此同时,卧龙西街长松路到清平路段、乐川东街虞河桥东至虞河路东段,正泰路凤翔街到潍胶路段、智能装备园西规划路凤凰街到双羊街段、孵化器北路的孵化器东规划路到祥凤路段、高新区的桃园街潍县中路到潍安路段以及志远路樱前街到健康东街7段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川东街虞河桥东至虞河路东路段看到,新修的30多米宽的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新建的虞河桥也建成通行,只是围挡尚未拆除,目前该路段尚未通车。据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施工已完成,但交通标识、信号灯等设施还不健全,暂时不能通车。

  该路段是餐馆和小区集中区,建成通车后不仅可以分担该区域内玉清东街、玄武东街的交通压力,也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奎文区紫金花园小区业主王金海表示,他在乐川东街虞河路路口东北角开了一家餐馆,原来因为一河之隔,他只能绕道玄武东街到店里,这段乐川东街通车后就不用绕道了。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东方路等四路段计划今年底完工

 

  据了解,和平北路北宫西街到玉清西街段、东方路宝通东街到潍安路段、友爱路福寿西街到北宫西街段、凤翔街兴国路到北海路段4条道路也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通车。

  27日,记者来到友爱路福寿西街到北宫西街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地下管道已铺设完成,路面尚未开始施工,防尘网已全部覆盖。据悉,由于冬季不适合施工,工程目前已暂停,2月中旬将继续开工。

  在友爱路与福寿西街交叉口西南角开了一家电子商铺的谭女士说,原来该路段就是一条不到10米宽的沥青小路,由于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出行。

  昌大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郝学术介绍,该路段原来没有地下管道,从去年11月底开工后,首先铺设了地下雨污水管道,结束了周边宫馨丽苑小区、奥韵华庭等小区多年来靠污水车抽排污水的历史。同时,路面由原来的8米加宽到21米的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通车。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城区28条道路打通近半,6条路已通车、7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10条下穿青银高速道路9月底通车

 

  从去年开始,我市推进13条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其中,友谊路到惠贤路、卉香路到志远路、白云路到银枫路、幸福路、上港路、新华路、经济区内的友爱路和长松路、文化路、潍州路10条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已全部开工建设,正有序推进,均计划于2019年9月底通车。

  1月27日,记者在下穿青银高速的新华路施工现场看到,高速以北路段已完成二步灰土,垃圾已清理完毕,目前已停工,预计2月中旬继续动工。下穿青银高速的新华路将打通永兴街到泰祥街960米的路段,将建成双向6车道的沥青路。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还将新建北宫东街虞河路东到新华路西段、文化路福寿东街到通亭街段、月河路胜利西街到健康西街段、双羊街潍县南路到潍安路段4条道路。2020年,将新建四平路健康东街到机场北规划支路、卧龙东街虞河路到新华路段、双羊街虞河东至坊子铁路支线、宏伟路青年路到潍州路段、桃园街高三路到高五路段、高七路梨园街到桃园街段和高三路梨园街到樱前街段7条道路,力争2020年年底全部完成。同时,2020年新建青银高速下穿通道永安路、利昌北路、清平路及潍城区段的友爱路、长松路。

推荐阅读
  • 重磅福利!海报新闻2019春节红包“小年”开抢

    [详细]

    01-26 10-01
  • 节前租房是个好时机 房源充足议价空间大

    离春节越来越近,1月23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不少房产中介的房屋租赁月成交量不足十套。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假如选择在春节前租房,议价余地相对要大一些,最近有租房打算的市民可以趁早行动,说不定能以较低的价格租到一套满意的房子。[详细]

    01-24 08-58
  • 东外环路南外环路开建 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

    临近春节,不少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程的列车,而在综合保税区东外环路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对瀑沙河大桥打桩,忙得热火朝天。1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已于22日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通车。时间紧任务重,所有人员正加紧施工,争取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详细]

    01-24 08-56
  • 寒假紧绷安全弦 看好自家熊孩子

    目前,我市中小学生已经开始寒假生活。1月21日、22日,记者走访发现,刚放假,就有个别孩子到河面溜冰、在街头燃放鞭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同时,随着春节临近,低温烫伤、异物卡喉也进入高发期。[详细]

    01-23 11-22
  • 春运大幕开启 部门联动畅通回家路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记者走访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了解到,各站从人力物力、软件硬件等方面全力做好准备,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我市交通运输监察和交警部门也开启“春运模式”,在各大车站和...[详细]

    01-22 09-41
  • 学批示 践"四力",大众网启动第十届新春走基层活动

    今年春节,大众网将连续第十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详细]

    01-21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