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校家属院楼前厦子变经营场所,部分居民遭饭店油烟侵扰

2018-12-01 09:5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10号楼前的厦子成了多家快递、复印及出租电动车的经营场所,每天都有大量学生拥来排队领取快件等,生活区俨然变成了闹市;高新区盛华园小区3号楼、4号楼北邻两家饭店后窗留空隙,油烟随风飘向居民楼。日前,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10号楼前的厦子成了多家快递、复印及出租电动车的经营场所,每天都有大量学生拥来排队领取快件等,生活区俨然变成了闹市;高新区盛华园小区3号楼、4号楼北邻两家饭店后窗留空隙,油烟随风飘向居民楼。日前,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楼前厦子变经营场所,领快件的学生排起队

  11月27日,记者来到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发现家属院内的居民楼没有和校区隔离开来,10号楼前有一排厦子,其中不少已成为快递、租车、复印等经营场所。有的厦子前停着满载快件的三轮车,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还有的正在给前来邻取快件的学生翻找。

  厦子前停着一排很新的电动车,厦子上写有“租车”字样。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有人在这里做出租电动车的生意,将电动车出租给学生。

  记者注意到,10号楼前来来往往的学生络绎不绝。该楼居民张先生表示,他们家生活在这里10多年了,以前这里的环境非常好,非常安静安全,可是今年以来不少厦子被租出去用于经营,其中5家租给了快递,这样一来每天中午都有很多学生来排队领快件,“双11”期间排队领快件的学生格外多,他们到厦子里取东西需要喊“让路”,就连回家都受阻。

  该楼另一位居民表示,他们的生活环境如今变得非常噪杂,楼前就跟赶大集一样,而且不安全,多次向校方反映未果。

  两家饭店后窗留空隙,溢出油烟飘向居民楼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盛华园小区3号楼、4号楼前,这是两栋高层楼房,北邻有一栋3层高的商铺,商铺距离两栋居民楼只有10多米远。此处商铺有两家店从后窗往小区内分别引出了一根高高的烟囱,高六七米、直径30多厘米。与此同时,这两家店的后窗户都留有30多厘米宽的空隙,不时飘出油烟气味,随风蹿向居民楼。

  “冬季多刮北风,我们楼在饭店的南边,从饭店后窗冒出来的油烟随风飘向这两栋楼。”在现场,4号楼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两家店都经营饭馆,每天他们都排放大量油烟,距离两座居民楼很近,到了饭点他们在家实在无法忍受。

  “虽说现在是冬季,但是每天我们也需要开窗通风,可是每次开窗都会闻到难闻的油烟味,令人郁闷。”3号楼多名业主表示,这两家饭店通过烟囱往上排油烟,对他们的影响还小一些,可是他们开着窗户,对一楼、二楼的业主影响很大。他们原本生活的小区是一个环境非常好、很舒适的地方,因为油烟的侵扰,让他们非常苦恼。

  相关单位承诺进行协调,问题仍然没有改观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家属院一直在校区内,并没有和校区分开。原先在家属院内居住的都是他们学校的老师,可是后来很多房子卖给了外来人员,这就出现了个别居民将厦子对外出租用于经营的情况,校方曾治理过此事。对此,他们会再同家属院的业主委员会协调,共同进行处理。

  对于盛华园小区3号楼、4号楼部分业主遭受油烟侵扰的问题,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有业主向他们反映过此事,他们曾多次同这两家饭馆的经营者说明,希望他们处理好油烟问题,可是问题仍没解决。他们会再次协调,如果对方继续这样,等房子的租赁合同到期后,是否续租会慎重考虑。与此同时,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会让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

  11月30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10号楼的张先生和高新区盛华园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问题仍没解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