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一号 打响白酒“国际标准”,做中国酒文化输出先行者

2018-11-09 20:3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文化——尤其是饮食文化也正在得到许多外国朋友的认同,外国街头随处可见的中式餐厅的人满为患就能证明这一点。而酒文化,作为中国餐饮文化中的重要一环,也在时刻发挥着它的作用

  “这是中国白酒走出去的一个良机” 红色一号酒业董事总经理宣青晨在推介会上表示。

  但中国白酒就像是一杯装在壶里的精灵,口感时而温润丝滑,时而刚烈粗犷。外国人不懂白酒,一方面是饮食文化的差异,另一方面则是白酒本身复杂的酿造过程就能让他们无法理解。

  而中国白酒的最大差异就在于每一个品牌除了主要的(酱香,清香,浓香等七类)香型区分外,还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化香型,而每一个地区的代表性白酒品牌个性化香型又区别甚大,这让外国人很难对中国白酒有一个系统的判断。因此,红色一号酒业宣青晨认为:

  “中国白酒需要确立真正符合白酒自身产业特性和价值内涵的“中国标准”,从而进一步的让外国消费者系统的了解中国的白酒,才能在世界舞台拥有一席之地”。

  白酒企业要走向国外市场,除了遵循国际“游戏规则”之外,还必须把握自己应有的“话语权”,譬如独立的分类,古法酿造秘方和现代化生产方式的融合等等。这正如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能丧失自我一样,中国白酒在走向国际的同时,也不能丧失个性。

  酒是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经典,是文化智慧的结晶。针对当下不文明、以次充好的酒风气盛行,红色一号酒业却坚守酿酒老传统、大力弘扬和倡导中国传统酒道文化。如果每一个企业都做到了这些,大家一起努力,中国白酒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让中国白酒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