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步 爱满分”社区乐跑赛九城万人传递公益力量

2018-10-15 21: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0月13日,2018万科社区乐跑赛于上海、广州、成都、厦门、重庆、贵阳、长沙、太原、合肥共九座城市同日拉开帷幕。今年社区乐跑赛围绕“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为主题,不仅把健康快乐的理念传递进社区,团结邻里关系,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并继续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一起,践行“跑一步,爱满分”的活动理念,将活动所筹费用捐赠给当地城市的公益基金组织,用于为孤独症家庭提供关怀和帮助。此次社区乐跑赛“九城联动”共吸引到来自370个社区、超12000名业主的热情参与,所有参赛者的报名费将以社区乐跑团的名义捐出,当天捐出总计超过36万元善款将用于孤独症儿童的关怀行动。

  九城联动亮点多,健康、公益两不误

  万科物业社区乐跑赛,是万科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致力于将全民健康文化融进社区的一个非商业、非竞技性的全民健身活动。截至2018年9月,由万科物业承办的2018万科社区乐跑赛已经在15个城市举行,覆盖社区701个,参与人数达到22300人,累计捐赠善款645420元。而10月13日,万科社区乐跑赛更是打破时空界限——“九城联动”——在上海、广州、成都等九座城市同日举办,同一天参与人数达到12000人。此次“九城联动”也创下了万科乐跑系列赛自2013年创办至今,同一天开跑城市数量最多的记录。

  为促进亲子、家庭、邻里、社区的和谐氛围,建设更具凝聚力的社区文化,“九城联动”社区乐跑赛围绕“亲子”、“健康”、“人文”及“公益”元素,将其融进社区乐跑赛活动环节中。为团结邻里关系、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DIY、亲子平板支撑竞赛等互动环节;为把健康理念和运动习惯融进社区,除了线下举办社区乐跑赛活动,万科物业自4月起在全国范围内陆续组建了1200多个线上社区跑团;社区乐跑赛“九城联动”覆盖地域宽广,各地文化特色尽显其中,广州的粤剧脸谱与服饰在现场专区展示,闽南问候俗语融入到厦门社区乐跑活动中等,将社区乐跑赛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创造了一个便于社区业主了解当地传统文化的平台;为把公益落到实处,让更多需要关怀的对象得到帮助,“九城联动”社区乐跑赛与“爱的每一步”孤独症关怀公益行动一起,将参赛者的报名费用捐赠给当地城市的公益基金组织。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承办方万科物业还邀请孤独症儿童加入互动活动中——在成都,有5名孤独症儿童与社区小业主一起朗读《三字经》;在贵阳,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7位孤独症儿童在舞台上表演非洲鼓演奏。

  集体公益凝聚社区力量,推动健康社区文化建设

  随着近几年社区建设的逐年推进和日渐成熟,社区文化正处于萌芽阶段。加强健康社区文化建设,树立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价值观是物业行业内重要的一环。万科社区乐跑赛通过健康活力的奔跑方式,将全民健康、快乐运动、公益理念融入社区。在参与“九城联动”社区乐跑赛的370个社区中,乐跑者们不仅可通过活动培养健康的理念,团结邻里感情,促进家庭和谐;还可以通过捐赠报名费及与孤独症儿童共同演出等行动,身体力行地助力公益,增强个人社会责任感。2018万科社区乐跑赛的集体公益活动,更有利于凝聚社区力量,为健康社区文化建设注入强有力的力量源泉。

  关注公益,以实际行动贯彻企业价值观

  社会与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责任是连接企业与社会之间的纽带。切实履行企业自身责任,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万科物业主动肩负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关注公益,热心投入。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朴里节”与社区乐跑赛等,有助万科物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以公益行动回馈社会,更是其“安心、参与、信任、共生”企业价值观一以贯之的体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