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10-11 21:1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动画视频、漫画知识、通俗易懂的故事……充满趣味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轻松了解了人民币的概念、鉴别假货币的小妙招、防范假货币诈骗的小秘诀,以及处理假货币的方法等——这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金融知识小课堂。为了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近期全面开展了送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培养了一大批被金融知识武装的“反假货币小超人”。

  “以后我会更加珍惜和爱护人民币,把反假货币知识传授给家人。” 近日,华夏银行北京陶然支行走进育才小学,师生们格外认真的聆听了关于货币真伪的识别方法及如何防范假货币等内容,了解了发现假货币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在反假货币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演播厅,华夏银行北京安定门支行为该校二年级全体师生也开展了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反假货币知识讲座,同学们不但学会了鉴别假货币的小妙招,还了解了货币的起源、发展历程及货币的作用。

  当华夏银行北京上地支行团队人员来到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由于内容富有吸引力,本打算为一个班级进行的反假知识讲座,变为了整个二年级的课堂。通过播放中国人民银行的防伪知识宣传动画,学生们不但了解了各个防伪点,还了解了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爱护人民币的方式方法。工作人员还向愿意变身反假小超人的学生志愿者发放了二维码,鼓励学生邀请父母参加“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进而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达到“宣传教育一人、影响千家万户”的目的,在学校、家庭、社会营造爱护人民币和反假货币的良好氛围。

  华夏银行北京媒体村支行走进北京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门头沟支行走进门头沟大峪中学、北京首体支行走进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分校……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诸多支行都走进了校园进行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同学们还学习了不同的假货币犯罪形式,对比特币、维卡币等虚拟货币的非法传销性质进行了了解,学会了真假货币对照、手感触摸、水印观察、机具监测等鉴别手段和方法,也学到了残、损、污币如何兑换等实用知识。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分行将在立足服务的基础上努力履行好社会责任,用创新、趣味的方式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提高公众防反假货币意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